2016-05-03 感恩 104-2第八场 品质:康乃馨黏土项鍊

  • 2016-05-20

2016-05-03 感恩 104-2 品质:康乃馨黏土项鍊

2016-05-06

 

 

感恩学苑第八场活动:品质:康乃馨黏土项鍊

讲师刘凡溱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院日活动正式告一段落,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5年5月3日星期二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举办的康乃馨黏土项鍊活动,特别邀请到手工艺专家──刘孟玉老师教大家做出能让妈妈开心的手工艺品──康乃馨黏土项鍊,教学的过程中,老师非常细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导大家如何把黏土压得够平整、又要如何拉出康乃馨花瓣的锯齿状与皱折,而在制作项鍊的过程中,必须要全神贯注,如果稍有分神,作品就很有可能会失败,所以要非常小心翼翼。在细心的制作项练的过程中,大家学会了彼此帮忙,如果有人不会做,或是忘记了步骤,大家就会相互提醒。最后大家都能做出美丽的康乃馨项鍊,让妈妈能得到一个温馨、感人的母亲节礼物。

 

幼教系四年级叶慈同学表示,透过这场活动了解到如何在制作康乃馨黏土项鍊的过程中,学到关心身旁周遭的同学,并透过团体合作的默契,彼此互相加油打气,并且在同学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去协助他。

 

 

会计系三年级张雅棉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学会如何用黏土捏出康乃馨的图案,借由牙籤的帮助制造出花朵的波浪和花纹,在细心且有耐心的心情之下,才能成功从手中完成一件优美的康乃馨项鍊。

 

 

 

财经系三年级李家欣同学表示,之前很喜欢做一些手工艺品,经常在家的时候,妈妈每天教会我制作些小饰品,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之后,开始学会做一些小手艺,这次可以透过活动来完成一个小项鍊给妈妈真的是太棒了!

 

护理系二年级张庭瑄同学表示,很喜欢参加三品书院书院日的活动,不但会有许多新奇又有趣的是新鲜事物可以学习,还会和特殊节日应景搭配活动,像是母亲节将近,就会有制作康乃馨项鍊的活动。

 

 

外文系二年级纪俞蓁同学表示,之前母亲节都会送花和卡片给妈妈,这次参与了书院日的活动之后,可以亲手制作出自己风貌的康乃馨项鍊,希望妈妈今年收到如此特别的礼物会很开心,看着妈妈喜悦的笑容,就会让人充满成就感。

 

 

 

现场参加的23位同学都制作出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康乃馨黏土项鍊要送给辛苦养育自己长大的母亲,母亲节将近,你还没想好要送母亲怎么样的母亲节礼物吗?快点动手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心目中的康乃馨项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