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感恩 108-1 第2场 品质:动物知多少:长寿的宠物与运动的马

  • 2019-10-02

2019-10-01 感恩 108-1 第2场

 

品质:动物知多少:长寿的宠物与运动的马

 
2019-10-02
 
 

   感恩学苑 第2场活动:品质:动物知多少:长寿的宠物与运动的马

讲师:彭嘉康

活动简介:让同学更了解宠物的身心状况、知道最新的宠物知识,运用所学知识使宠物与学生能活到自己的最大寿。

      从古至今,相信大多数人都希望能有份生命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除了亲朋好友能陪伴在身边,宠物也是个好的陪伴者!但相对于人的来说,宠物的寿命短上许多,那要怎么做才能延长宠物的寿命使牠们能陪伴人们更久的时间呢?因此在1081001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彭嘉康讲师,来详细介绍动物知识、照顾方法与身体结构,让同学们能更好照顾自身与宠物。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提到动物跟人一样也需要良好的营养、充足睡眠与适当运动,才能健康活到老。另外老师也从马的构造、身体演变讲起,介绍如何训练马正确的走路、赛马如何才会赢等等。同学们一起看了此前没看过的赛马,了解马术运动的门道,专业的课程大开同学们的眼界。

    保健系林晓彤同学说:许多的知识都是今天听完演讲后才得知,像是年龄的长短跟体型有关联等,也刚好自己有养宠物,因此在这次三品活动中吸收的知识也让我能马上运用在宠物身上,让我获益良多!

  商设系赖品蓁同学说:上完这次三品书院活动后,我发觉原来动物也跟人类一样,会受到基因、遗传、疾病等,影响他们的寿命长短。除此之外,经过讲师的分享才知道原来马也可当作视障者的辅助。期待下次再请讲师多分享他的经历!

 


 

资工系林劭轩同学觉得:上完三品书院活动后感觉获益良多,讲师介绍蛮多的动物知识以及与动物有关的活动,并运用相关影片增加我们的印象。在讲师的介绍中,我对于宠物保健的部分印象深刻,相信未来若要使用,我能迅速的回忆起并套用。

学士后兽医学系詹奕亭同学说:参加完书院日活动后,我了解赛马的运作方式,以及生理构造,且知道了马与其他动物的不同之处,对马有更进一步的理解,这部分是我平常较少碰触的范围,真的补充了我不少相关知识。

 

学士后兽医学系刘思含同学说:经历完此次讲座,我了解老化伴侣动物的照护,也知道了当年龄不同时,所需营养也不同,除此之外还知晓老年动物也是需要适当运动才能抱持健康,以及赛马的一生,这堂课让我获益满满,期待之后再举办。

学士后兽医学系陈侑辰同学说:这次活动受益良多,尤其是马运动的部分,让我接触到了以前未曾看过的赛马,也知道马的相关生理知识,觉得很有趣。而对于宠物的年老部分,我重新认知到并非是要让宠物长命百岁,而是让他们健康的老去才是好的,感谢讲师让我改正想法。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2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听完讲师的介绍动物基因、身体构造后更加明白老年照护是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讲师分享的赛马经历也让同学们补充了非常多以往接触不到的新知识,同学们都在这场活动中对动物有了新认知并带着学会的知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