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0 感恩学苑 112-1 第五场 - 品德:关于欧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

  • 2023-10-3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30 感恩学苑 112-1 第五场 - 品德:关于欧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
讲师:张慧盈

活动简介:了解欧洲自助旅行的预算编列及如何应变旅行中的突发状况,帮助学生建立全面的欧洲自助旅行技能,实现自助旅行梦想。

   
随着疫情逐渐解封,你是否开始思考着计划一趟旅行,但却又不知从何下手呢?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2年10月3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德:关于欧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活动,讲师张慧盈带领同学规划一场属于自己独特的欧洲自助旅行。
讲师向同学讲述与和尚旅行的经验-2 DSCF8344-3 讲师引导同学规画属于自己的欧洲自助游-4
 
活动一开始,讲师以欧洲为例,说明选择适切的目的地的重要性,欧洲是一片拥有丰富多彩文化、历史和壮丽风景的大陆,在规划自助游时,需要深思熟虑自己的热爱,如对艺术和历史有热情的人,可以将目光投向充满历史遗产的意大利;热爱自然风光者,可以寻找北欧的极光和冰川奇观;而热衷于品味美食和体验当地文化的同学,则西班牙和法国等国家将为他们提供无尽的美食和文化探索机会,以符合个人兴趣和喜好为考量点,进而决定一个旅游目的地是相当重要。
 
   此外,讲师提到成功自助旅行须具备以下几个能力:首先,计划和组织能力是旅行的基石,包括目的地的选择、行程的制定,预算的规画,以及住宿的安排,这些因素共同确保旅行更加顺利和充实。其次,应急应变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当面临健康问题、失去护照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这项技能能够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最后,文化敏感度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互动、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这使得旅行者能更深入地体验目的地的文化和历史。
 
    在活动中,同学们向老师分享他们渴望探索的自助旅行目的地和梦想,讲师也依据同学提出的目的地给予建议,像是有同学提到想去英国自助旅行,讲师告诉同学们计划好旅程,包括最感兴趣的活动和景点,并提前了解有关当地的文化和礼仪,同学们可以多加利用社群媒体上的旅游指南和当地观光局提供的信息来协助计划旅行。
 
医技系翁诒婷同学表示:这次的演讲请来一位旅游经验十分丰富的讲师,能感受到他对于旅游的热情和心态十分年轻的人!也有问了很多关于自助旅行以及导游职涯的趣事,非常肯定这场活动!
 
商设系林禹帆同学表示:我最大的学习收获是增加对于交换学生的期望,在这演讲中讲者分享了身为领队导游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跟状况,让我受益良多。
 
职治系杨凯婷同学表示:让我对于自助旅行更有兴趣,我希望能够在自己有空的时候四处去探险!
 
休憩系韩佩珊同学表示:认识跟团旅行和自助旅行的提前准备工作,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如受伤等等,是我们在踏上旅程前不可或缺的关键步骤。
 
资传系叶芷吟同学表示:为了更全面地领略自助旅行的魅力,我们需要深刻了解在出发前必须谨慎考虑和精心规划的方方面面。
 
    自助旅行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随后的挑战将变得微不足道,在讲师的引导下,现场的9位同学深刻了解关于自助旅行的技巧,期望同学透过这次的活动,在未来同学们能运用这些技巧规划一场属于自己的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