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感恩 第五场 106-1 品德:纸上侦探:海貍谋杀案

  • 2017-12-10

2017-11-28 感恩 106-1 品德:纸上侦探:海貍谋杀案

2017-12-10

 

 

感恩学苑 第五场-品德:纸上侦探:海貍谋杀案

讲师张凯婷

电影里的福尔摩斯总是破案如神,除了脑袋聪明外,福尔摩斯拥有细致的观察力,能够独立思考的脑袋,聆听他人说话时的专注力,这些能力是经过后天训练培养而成的,这次感恩学苑于106年11月28日在图书馆2楼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品德:纸上侦探:海貍谋杀案」活动,希望借由游戏体验当一位侦探,培养学生的观察、思考、聆听和社交能力。当一位侦探需要的不仅仅只是聪明,更需要擅长从细节中找出线索,并深度思考,得出结论。

护理学系一年级张钧惠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他参加过的三品活动中最烧脑,但也最好玩。这场游戏让他的大脑非常努力的运动了!除此之外可以与不同系的同学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并懂得跟队友一起讨论问题,找出犯案凶手。

 

  幼教学系二年级陈玟昕同学表示:透过分组讨论让他学习到团队合作,也让他了解推理其实并不容易,了解到侦探是一个很费脑力的工作,即使线索很少,要想办法找到真正的犯人,但是不能因为很难破案就轻易的放弃,要持之以恒。

 经管学系一年级李沛玹同学表示:在这个课程他学到了统整能力,团队合作及思考应变的能力,活动的过程很有趣,每个人的思考方向跟注意到的细节都不一样,在经过讨论及交流后,大家有了更多的线索和不同的看法,并统整才能快速找到答案。

 

 

 

     健管学系一年级施育琳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他学到最多的收益是团队合作,每个人想出一部分,透过讨论结合在一起,从过程中掌握了逻辑思考能力以及与他人的交流能力,促进了思考,学会了发散思维,并发挥自己的想像力。

     外语学系一年级黄雅珍同学表示:促进自己的推理能力,让脑子可以不停转动,同时透过不同组的发表问题,可以充分知道别人的想法,激发自己不同的念头。很开心可以和大家小组讨论进行推理、增进自己的逻辑思考和小组团队合作的能力,这是一场很值得参加的活动,也在活动中吸收到特别的经验。

 

 

 

 

现场的27为同学经由长时间的思考、推敲再与同学讨论后得出了结论,并完美的破案了,在讨论的过程中,他们认识了新朋友,一起讨论,从手中收集的资料推敲出结果,并勇敢的在所有同学中发表意见,讲师也提醒同学们「不要太心急地得出结论,破案是需要耐心及细心的。」在这次的游戏中,同学们玩得很愉快,也在游戏中努力思考找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