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感恩 103-1第三场 马上马下,说马术

  • 2014-12-28
  • SystemAdmin
 

感恩学苑第三场活动:马上马下,说马术

讲师:许哲译   李季准马术俱乐部 资深教练

活动简介:讲师为大家讲解如何上下马匹让自己不会受伤,也不会造成马儿的负担,并说明关于照料马儿、训练马儿,以及马儿的分类相关资讯等等。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书苑日活动持续延烧,感恩学苑于103年10月29日晚上6点半到8点在感恩学苑地餐VIP室举办第三场精彩活动—马上马下,说马术,特地邀请到马术俱乐部的资深教练许哲译讲师,以及他的助手共四人来到现场亲自说明马术与骑乘的相关知识,并且骑着一匹白马「花花」进入校园,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并实际演练上下马的技巧。高大轻盈的白马出现在夜晚美丽的亚大校园里,让大家惊呼连连,抢着和雄壮的马儿拍下几张充满纪念价值的照片,让大家对于三品书苑的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兴趣,也更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动了耶!

  这次的马术活动让大家获益良多,讲师为大家讲解如何上下马匹让自己不会受伤,也不会造成马儿的负担,并说明关于照料马儿、训练马儿,以及马儿的分类相关资讯等等,现场同学对于骑乘马儿更是跃跃欲试。现场参加同学移动到广场实际操作骑马,报名的20位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骑乘白马,享受不一样的视野和感觉,对大家来说是一场既新奇又充满热血的新体验,现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看到讲师亲自示范骑马绕圈更是拍手叫好。

  幼教系一年级萧雯帆同学表示,这次的骑马经验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了解到许多关于马的知识还学到了人和马要如何合作无间的配合及相处,虽然之前没有骑过马,不过这些关于马的知识都是很宝贵的经验,并讚叹:「马儿真的是很优雅的动物呀!」

  护理学系一年级赖贞瑜同学觉得这堂课让她学到了英式、美式的马术分派,英式是比较属于艺术性质的;而美式是属于务实性质的,还有马术比赛的分类等等,也学到了黑人因为脊随比常人短一节而无法骑马,还有当马儿的耳朵向后时表示牠正在生气等许多有趣的特别知识。

  护理学系一年级侯仲颖同学对于这次的骑马经验也觉得很新奇,之前没有骑马的经验,只有在电视里看过古代的人精湛的骑马技术,没想到原本带着忐忑害怕的心上马后,发现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更觉得马儿的脾气和性子都很温驯,让人很放心也很舒服。

  活动一场接着一场,有各式各样的多元文化等着大家,让大家充满兴奋的心来体验并带走美好的经验,你们还在等甚么?赶快和同学们一起来报名参加活动,享受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