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3-感恩学苑 110-1 第八场-品质:暖心薑糖手工皂

  • 2021-11-24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八场-品质:暖心薑糖手工皂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了解手工皂的各种制作方法与特性,学习如何分辨冷制及热制,借由实际手作,懂得如何运用天然素材,制作出符合自己肤质的手工皂。

     
成分天然的手工皂,是许多人心中的爱用产品,亲手制作不只能客制化造型和香味,还能在添加物里客制化手工皂的清洁度、硬度、滋润和保湿度等功效。110年11月23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吴姿谊讲师,讲解手工皂的两大制程类别,接着带领同学一起制作暖心薑糖手工皂。

    手工皂的制作方法,分为热制及冷制,这次活动是较为费工的冷制。讲师讲解完制作原理及流程后,说明使用多种油及黑糖薑水来进行制作的缘由,并分别介绍各种基础油的功效,了解如何客制适合个人肤质的手工皂。在制作过程中,以轮流搅拌的方式去制作,制作的同时,同学们也能热络的聊天交流。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社工系陈佳妤同学表示:外面的手工肥皂都很贵,今天的课程学了手工肥皂的制作方法和制作材料,学习到要有耐心,过了今天才知道原来手工肥皂的制作过程这么费时费力,制作时也需要戴上手套,注意不要让化学物伤害皮肤。

    护理系郭品君同学表示:今天学习到如何做出手工皂,从备料,材料的数量,制作方式,到制作完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使用,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导,让我学习要怎么做出手工皂。希望未来能参加香氛瓶的课程,非常期待!

    社工系蔡筑安同学表示:学习到手工皂如何完整的制作成型,以及如何做出好看又好用的手工皂,手工皂可以使用许多天然的添加物,过程中需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同时也需要借由手的搅拌力道来让他变稠。
 
    视光系施郡芷同学表示:手工制的成品制作过程不易,但是在学习其他专长可以在休閒时候做,很有成就感,而且也很舒压,希望下次能举办手工做袜子玩偶,羊毛毡,希望可以准备加热仪器这样肥皂浓稠可以更快~不会超过时间。

    视传系叶华蓉同学表示:我觉得很好玩!而且还跟不认识的人热络起来,而且一起会有分工的感觉,而且肥皂超香的,好喜欢希望下次可以再参加一次,可以再举办一次相同或相似的活动!

     随着环保意识的抬头,有越来越多人使用手工皂,市面上的手工皂价格不斐,样式随着时间推移,多了许多客制化和创新产品,透过今天讲师的示范教学,相信这次参加活动的22位同学们,都了解到每一块手工皂得来不易,制作一块天然的手工皂,不仅是考验同学们耐心与细心,也能搭配不同的配方比例,调制成适合自己的专属手工皂。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