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感恩 105-1第四场 品质:银线珠宝首饰

  • 2016-12-07

2016-10-11 感恩 105-1 银线珠宝首饰

2016-12-07

 

 

感恩学苑 第四场-银线珠宝首饰

讲师姜雪玲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场场精彩、来势汹汹,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5年10月11日星期二在感恩地餐VIP室所举办的「银线珠宝首饰」活动,这次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专门客制化做首饰的专家-姜雪玲老师,到亚洲大学教导同学做出属于自己独特魅力的首饰,利用各种天然珠宝与简单的金属线,打造出独树一帜的作品,在各位同学天马行空的脑力激荡下,创造出了许多各式各样的作品,大家在基本的戒指形式上做巧思变化,透过彼此的分享,相互学习,除了看到自己手作的无限价值,也欣赏到了其他人的创作力。

 

护理系二年级莫雅婷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可以进一步接触制作首饰的做法,平常在家就能自己动手做戒指,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饰品,这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从活动中发现自己的想像力是无穷的,让手中的手鍊和戒指都像是赋予了生命力似的。

 

 

心理系一年级江凡葳同学表示,从活动学习到了许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透过折银线、绕珠宝的过程中还能学到细心、专心、耐心,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抱持着一定可以完成手工艺品的毅力和勇气,一步一脚印、循规蹈矩的脚踏实地,完成一项成品绝对不是难事。

 

 

 

商应系二年级纪翊婷同学表示,刚看到看到讲师示范如何用钳子折弯银线,如何将小珠子串进去折弯的小圈圈里面,看似有点难度的制作过程,但是经过讲师的细心讲解和协助之下,发现要自己动手做出属于自己风格的艺术品是一件很有趣、新奇的事。

 

外文系三年级纪俞蓁同学表示,在活动的过程中如果碰到困难点,讲师会出现在身旁并协助饰品的完成,让人很有安全感,而且也能大胆的创造、创新,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去努力完成,虽然在折弯银线的过程中手会有点痛,但是看到成品完成的刹那,无限的成就感已经让人满足不已。

 

 

商应系二年级李曼云同学表示,当初报名活动的时候,发现名额很快就爆满了,很怕自己错过报名这场活动,因为平时对手工艺品有研究,当然更不能错过这次的珠宝首饰制作活动呀!没想到简单的银线和小珠子就可以轻松制作出充满珍贵气息的戒指,真的是让人学到精彩的一课呀!

 

 

 

参加活动的20位学生们在讲师的细心指导之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工戒指和手鍊,看着镶着闪亮珠宝的戒指戴在手指上,那种成就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美好,尽管过程比较辛苦、繁复了一点,但是在活动所享受到的滋味是特别且耐人寻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