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感恩 103-2第四场 调酒

  • 2015-04-28

感恩学苑第四场活动:调酒

讲师:陈浩铨   熊转家咖啡简餐店吧台人员

活动简介:透过实际品尝许好酒,让学生体会看各种酒类气味的差异,并实际示范调酒以及介绍调酒之技巧,推广近年逐渐热门的调酒活动。更宣导适量饮酒的健康观念。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第四场活动顺利开跑,于104年3月31日下午5点半由感恩学院在地餐影印店旁举办的调酒活动吸引到许多人踊跃参与,课程活动场场精彩不断,这次特别邀请到有台湾调酒协会认证调酒师City&guilds咖啡师执照的陈浩铨讲师来到现场,不但拿出许多珍藏的好酒来为大家做介绍,还让大家闻闻看各种酒的味道有何区别,更拿出看家本领来为参加的学生们调出绝妙比例的调酒,让大家讚叹不已!

  财金系一年级詹乔羽同学表示,之前有和朋友到PUB喝过调酒,有些酒的味道调出来怪怪的,气味也不太好闻,但是参加这次的活动可以亲身体验到老师精心调配的酒,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心理系一年级陈怡秀同学表示,有时候在家会和爸妈小酌几杯,而常喝的葡萄酒中只有单一的味道,但是今天第一次喝到调酒,不但可以享受到多重口感在口中散发开来,并融合出一种特别另类的感觉,喝完觉得全身都喝放松,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财金系一年级陈慧敏同学表示,第一次可以现场看到调酒的制作过程,还看到了分层调酒的比例做法,学习到原来是因为每种酒的比重不一样,所以才可以制作出分层奇妙的调酒组合,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可以品尝到调酒的时刻。

  设计系一年级汪尚敏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对酒颇有研究,今天听到讲师细心地讲解每一种酒的调配方法、酒精浓度比例、产地来源和酒的介绍和分类等,都觉得十分新奇和崇拜,不但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到调酒的调制比例,还能品尝到调酒的特殊口感,真的是让人回味无穷呀!

  生医系一年级梁心怡同学表示,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整个调酒的过程,这才知道原来酒的搭配比例很重要,太多太少都会影响到酒的品质和口感,而且要调配出一杯好喝的调酒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必须要不断地调好比例和酒的口感,这样才能调出好酒。

  今天的调酒活动圆满落幕,参与活动的29位同学都能品尝到调酒的清爽口感和苦甜滋味,还能学习到各种酒的来源和调配介绍等,这对大家来说是平常不太会触碰到的领域,不过也因为这次的品酒初体验让大家更了解有那些酒是不宜接触太多的,以避免酒精浓度过高而让自己头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