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感恩 108-1 第5场 品味:打皂新生活

  • 2019-10-23

2019-10-22 感恩 108-1 第5场

品味:打皂新生活

2019-10-23
 

   感恩学苑 第5场活动:品味:打皂新生活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让学生知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肥皂其成分与制作方式,使学生们能运用知识,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质。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对生活环境与日常用品上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但追求高品质的物品时也要确定东西是适合自己的,手工皂就是如此!好的手工皂很多,但适合自己且品质好的手工皂并不好找,因此在1081022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吴姿谊讲师,详细介绍手工皂的种类、成分与注意事项,并教导同学们如何制作适合自己的客制化手工皂。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大家解说了许多有关手工皂的迷思,如:手工皂每个人都适用……等错误想法,介绍了手工皂成份的功用与教导手工皂的制作流程。讲师详细的解说让同学们迅速了解课程内容并轻松的上手实作。

    财法系施羿绮同学说:在听完解师的介绍后,我终于破解一些有关手工肥皂的迷思,也才知晓手工皂不是适用于任何人的!除此之外,我也在这堂课中详细了解肥皂的制作程序,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

    健管系杨惠婷同学觉得:在参加完这次的三品书院日活动后,我认为制作冷压手工皂耐心、臂力及细心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细心!如果在制作时量错比例,将会使造成手工皂失败更甚至是伤还人体肌肤,而因为这次有老师带领,除了安全性提高外,更加训练了我前面提到的三点,很庆幸我有来参加活动。

 数媒系陈峻匡同学说:经由这场感恩书苑活动后,我清楚了解制做手工皂的程作程序与一些肥皂相关的知识,也更加明白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这次制作手工皂如果不是分工合作,是超难一个人做完全部的程序,还好我们同组的成员都互相帮忙,因此才能成功带离成品,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事物。

    生科系陈立恩同学说:这次的活动非常好,不管是课程内容又或是讲师讲解部分都非常棒!讲师的课程教学都解说得非常清楚,让我能一次明白,而且制作手工皂又有趣,这次参加活动让我非常开心。

    数媒系李沅糠同学说:因为讲师的解说,让我知道了许多肥皂的各种知识,如:冷造热造的差别、肥皂中成份的介绍、肥皂的错误知识等,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新颖知识,期待下次举办类似活动!

     数媒系龙楚琳同学说:因为这场三品书院日活动,我认识了手工皂的制作流程、清楚手工皂热造与冷造的差别并自己亲手制作手工皂,真的很有趣,并且当成功做出来时我超级有就感的,这次的活动真的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17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同学们在听完讲师解说有关手工皂的迷思与手工皂的相关知识后,还学会如何制作冷造手工皂!相信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活动中学会新知识与技巧,并在未来自己在家制作的手工肥皂时能灵活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