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感恩 107-2 第8场 品味:汉服?韩服?傻傻分不清楚─汉服辨认指南

  • 2019-05-15

2019-05-14 感恩 107-2 第8场

 

品味:汉服?韩服?傻傻分不清楚─汉服辨认指南

 
2019-05-15
 
 

   感恩学苑第8场活动:品味:汉服?韩服?傻傻分不清楚─汉服辨认指南

讲师:曾钰筑 TZENG, JEWEL

活动简介:让同学了解中国服装的演变史,以及汉服的现代发展,并让同学知晓汉服与和服、韩服的区别法

 

  爱美的心人人都有!综观各朝,就会发现每个朝代的服饰都在变化,每个朝代的特色也都会反映在服饰上。而现在人都知道服饰经历过多次演变,但多数人并不清楚知晓各朝服饰演变后的同异处与特色点,更甚至常常有人会将唐朝服饰与韩服并为一谈!因此在108514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曾钰筑讲师,来详细介绍中国服装的演变史、汉服的现代发展,以及汉服与和服、韩服的区别法。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中国服装的演变史、汉服的现代发展,以及汉服与和服、韩服的区别,之后讲师特地提供多套不同朝代的汉服,让同学理解各种汉服的剪裁特色和穿着后的效果,讲师也让同学们亲自试穿汉服,体验不同朝代的服饰穿法,其中不乏名贵的真丝订制款,让穿到的同学大感幸运、不停自拍。


   
时尚系陈禹亘同学说:因为这次的三品书院活动,让我更加认识汉服,而且这次的讲师超级用心,带了超多套的汉服来使我们更亲处细节,并且讲师同意我们触摸与试穿汉服,这让我能更了解汉服材质!今天的活动真的非常棒。

  

  商应系吕佩珍同学觉得:今天通过三品书院的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有关汉服的知识与不同朝代款式的差一点,并且让我清楚了解韩服与汉服的差异!而且讲师还很亲切了告诉我们初学者可以选择那些店家购买汉服,希望下次能再有类似活动。


 
数媒系邱耕心同学说:通过今天的讲座,除了让我更了解汉服的发展历史,也使我更清楚明白汉服的各种型态、穿着搭配与各朝的剪裁差异等服饰文化,让我收获非常多有用的知识,很开心今天能参加这场讲座。

健管系郭书延同学说:因为这次的活动,让我学到了汉服跟韩服的差异,如:韩服的领口是小v而汉服的领口偏y型,除此之外也认识非常多不同汉服的样式,并且老师还带个朝汉服让我们体验试穿,今天让我获益良多!

生科系王语薇同学说:以前曾经在网络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汉服,但经过这次讲座才发现,原来那些很多都不是正统的汉服,都是经过修改的,很多都是比较近代的款式了,还好有报名到三品书院日,让我能吸收到这些知识!

 

数媒系詹雅甯同学说:我过去对东方古代服饰都分不太清楚,也不太明白汉服的结构与要如何准确穿上。但经过这次的讲座后,让我清楚了解汉服,并且让我能在我的作品角色上画上正确的汉服,非常庆幸有报到这次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后汉服的知识并清楚知道如何分辨汉服与韩服,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的知识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