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感恩 103-2第五场 仿真甜点捏塑

  • 2015-04-28

感恩学苑第五场活动:仿真甜点捏塑

讲师:刘凡溱   艺芳创意手作负责人

活动简介:仿真甜点捏塑活特别邀请到有黏土造型设计师师资证和日本UV饰品师资证等证照的讲师刘凡溱到现场为大家讲解捏黏土的过程、技巧和应注意事项。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学年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场场吸引许多同学报名参加,今天104年4月7日下午6点半由感恩学院在筑梦地下室举办的仿真甜点捏塑活动顺利开跑,特别邀请到有黏土造型设计师师资证和日本UV饰品师资证等证照的讲师刘凡溱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捏黏土的过程、技巧和应注意事项,亲切的讲师示范如何捏好马卡龙形状的糕点吊饰,从一开始的捏塑黏土步骤,到之后串起珠子连成一个吊饰的过程都需要耐心和细心,每个细微的动作都马虎不得。

  资传系一年级许瑜珊同学表示平时对于做手工艺品就很感兴趣,这次报名参加活动让她十分心动又兴奋,不但可以亲眼看到老师亲手制作马卡龙到型吊饰,还能学到许多做饰品上的技巧,最棒的体验是可以亲手做马卡龙吊饰,这不但让人跃跃欲试,还让她得到了很特别的心得和经验。

  数媒系二年级周依莹同学表示,第一次尝试做黏土吊饰,刚开始还会担心自己手不巧、不灵活,做起来会不好看,不过借着讲师的细心讲解和指导,发现自己越做越上手,开始慢慢对于捏黏土做饰品有了很大的兴趣,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活动呀!

  外文系一年级纪俞蓁同学表示,记得自己上一次捏黏土已经是国小的事情了,没想到上了大学参加活动还能体验到如此不一样的感受,小时候可能是因为玩乐所捏的黏土,但是现在可以自己动手DIY做吊饰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不但可以训练自己的耐心和细心,还能得到很棒的成就感。

  经管系一年级林昱均同学表示,刚开始报名参活动以为可能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基本小物,实用性不高可能只能当摆设观赏,不过参加活动后才知道原来可以做自己的马卡龙吊饰,让人充满兴奋感,也很期待之后有更多活动可以参加体验、学习。

  时尚系一年级林佩仪同学表示,自己平常会接触一些手工饰品的资讯,而且也对这方面充满兴趣,这次可以参与活动让她得到大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从自己动手DIY制作马卡龙耳环,让她学到许多捏塑上的技巧和知识,做中学的愉悦感由内而生让她印象深刻。

  这次的仿真甜点捏塑活动圆满结束,现场27位参与的同学都直呼过瘾又大快人心,还有些人很期待之后可以再学会做其他捏塑黏土的手工饰品,自己做得特别有成就感又难以忘怀,还能学习到许多技巧和雕塑,这样子自己平时閒暇时间也能动手DIY做出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