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感恩 104-1第五场 命运好好玩──易经占卜与自我生命的疗癒

  • 2015-11-27

2015-10-13 感恩 104-1第五场 命运好好玩──易经占卜与自我生命的疗癒

2015-11-27

 

感恩学苑五场活动:命运好好玩──易经占卜与自我生命的疗癒

讲师曾暐杰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持续延烧,今天是由感恩书院于104年10月13日晚上六点半在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的命运好好玩-易经占卜与自我生命的疗癒,这次特别邀请到对于易经很有研究的曾暐杰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易经的由来还有如何使用易经来占卜,活动既趣味又新奇,不但具备关怀力和卓越力,让学习到易经占卜方式的人来发挥关怀他人的力量,同时也能培养卓越的能力和专业能力,使古代流传下来的易经让学生们学到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

借由活动让学生了解古人的智慧与易经的奥祕,经过这次的活动,许多学生深深的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看着易经宝典,除了用竹籤可以算出自己的命运之外,也可以用一些常见的东西----例如硬币----算出自己内心所想的事情能否如愿,而在卜卦的过程中,学生们也体会到占卜有时候卜的不只是未来,也是自己内心的潜意识,而未来也不可能只与自己相关,还要考量周围人事物的变化。唯有知悉自己心之所向、明白局势变迁,才有自我突破、追求卓越的可能。

 

视光系一年级张蕙欣同学表示,参与本次的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二个小时,但是却学到了许多关于易经的精华部份,不但更认识中国的历史文化易经,还有如何解读八卦,对于往后如果陷入迷惘的困惑时,还能有一个寻求协助的方向。

视传系三年级李媞瑄同学表示,透过本次活动她清楚了解到核心的关键是,自己的命运要自己掌握,虽然透过易经占卜可以看到一些卦象,还能看到一些八卦的象征意义,但是不能被这些占卜给侷限住,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扭转困境。

 

资传系二年级洪钰善同学表示,她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基本素养是关怀自己和他人、自我突破与终身学习,而且在活动的一开始,讲师依照解读姓名来制作小卡、写上评语并分给大家,让大家以为自己的个性真是如此,没想到最后却发现大家的小卡上写的评语却是一模一样的,原来自己的命运还是要靠自己体察时局变化,如此一来才能顺应以对。

 

 

 

 

商设系一年级陈希同学表示,讲师细心的一一为我们讲解易经占卜的由来,并教导我们要如何看卦象和阴阳,在实际占卜自己的问题之后,觉得十分有趣和充满惊喜,在占卜的过程中虽然很紧张,但是占卜完却发现原来易经是那么的奇妙。

生科系三年级王嘉仪同学表示,透过活动中的实作易经占卜,从自己的问题中去了解答案,不但可以了解到生命和感恩,还能了解到中国古代流传的占卜术,让我们对于历史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这次的书苑日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参加的20位同学都学到了中国古代的易经占卜,还能实际利用竹籤占卜出自己难题的解决办法,不但兼具关怀力,同时还具备卓越力,让自己在学习中还能更加卓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