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感恩 第一场 106-1品质:皮雕证件套

  • 2017-11-08

2017-10-24 感恩 106-1 品质:皮雕证件套

2017-11-09

 

 

感恩学苑 第三场-品质:皮雕证件套

讲师刘凡溱

学生证总是找不到地方放,有一个证件套就不怕不见了!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特别的证件套吗? 感恩学苑于106年10月24日在图书馆2楼中文书写中心举办一场「品质:皮雕证件套」活动,特别邀请手做老师刘凡溱老师指导大家皮雕的制作,并提供技巧及知识,让大家更能顺利的做出简约大方的皮雕证件套。在活动中,同学 做出属于自己的证件套,训练耐心及专注,从失败中学习如何解决问题。

心理学系一年级吴奕莹同学表示:第一次自己缝皮套,皮套上的洞很小,拉针拉到手很痛,但是成品很好看,感觉很实用。老师很亲切,教学说明都非常清楚,在这堂课他学到非常多东西,真的大有收益。

 

  社工系一年级郑婷同学表示: 其实她觉得皮雕蛮困难的,从开始的穿针,针头就不知道分叉几次,起头时步骤又错了许多次,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完成,但仍然很开心可以缝制皮革,能自己亲手制成成品,觉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还可以参加相关课程。

 幼教系一年级黄湘婷同学表示:她在这次的活动中培养她的耐心,原本她以为她的耐心已经很好了,现在才知道还需要多多磨炼。只要有耐心,一定能成功,耐心是成功的关键,耐心能够让她尽全力的把事情做好,不论过程有多艰辛,最后的成品让她很有成就感。

 

 

 

     护理系四年级张庭宣同学表示:参加这场活动可以知道皮雕证件套的很多相关知识,像是穿孔的用具、专门写皮革的笔……等等,学到了很多。她觉得透过这次的活动,可以让她更有耐心地做完一件事,得到成就感之馀,将来或许也会购买相关器材来摸索其他皮雕技巧。

    数媒系三年级周巧萍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课程,她终于了解皮雕的制作过程以及所需工具,也学会回针缝、双针缝等缝纫技巧,没想到皮雕远比想像中的费时,需要加倍的耐心,才能完成。她希望今后能将这份耐心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在制作前,刘凡溱老师告诉现场的26位同学,制作皮雕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足够的专注力,否则就会缝出歪歪扭扭的线。缝制时的线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打结、使得成品不漂亮,万一针头不小心刺到手,也会造成手指的疼痛。老师还教了大家一些缝纫皮革时的实用的小技巧,看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学习的模样,想必是获益良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