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4 感恩学苑 110-1 第二场-品味:水彩甜点画

  • 2021-10-05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二场-品味:水彩甜点画

讲师:陈贞吟

活动简介: 透过教授水彩的渲染技巧、画笔使用方式、与构图概念,了解水彩丰富的变化性与甜点绘制的诀窍,并在此过程中,提升个人的鑑赏能力,运用在生活中,提升生活美学。 

     
甜点是一种有效期限内必须吃完的美食,除了对甜点美味的记忆,该怎么将甜点的视觉印象保存下来? 最常见的就是方便快速地拍照;然而利用画笔一笔一笔画下心中所想,更能拥有成就感。因此在110年10月4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陈贞吟讲师,详细介绍水彩的特性及甜点的构造,并带领同学实际操作。

    在本次活动中,讲师先为我们讲解在绘画前,需先透过观察图片中的线条,将甜点绘制出草稿,接着再针对颜色选择与上色技巧加入巧思。颜色选用暖色系,有着增加食慾的效果,颜色并非一次到位,需要耐心慢慢的一层一层叠加,绘出更加写实的阴影层次,每一笔都需要学生细心,才能完成好的作品。
 
1101 感2 1讲师示范材料组合.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
  休憩系杨于萱同学表示:用心画一张图,需要时间、耐心及技巧,其实我不擅长画画,但透过老师慢慢讲解,我成功画出了无花果塔,慢慢琢磨是一定会有成果的,运用水彩画,把无花果塔画出自己的品味,让我感到收获良多。

    幼教系萧宜庭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课程,让我对艺术和水彩更有了解。一开始画的草稿非常重要,会影响到后续的作品,很需要耐心去完成,水的多寡也会影响作品的成效,希望未来能继续画出更好的作品。

    财金系徐欣伶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老师告诉我们很多关于画水彩的技巧已经色彩的使用,物品立体度可以用颜色来创造,观察图的细节,图会告诉你该怎么画,希望未来能够参与甜品制作的活动。
 
     视光系徐子涵同学表示: 透过老师的介绍,让我认知到观察的重要性,学会以不同的角度解读生活周遭的美,并且将自己对图案的理解画出来,希望以后能参加花草绘画的活动,将身边的风景绘画下来。
       
     
幼教系周怡静同学表示:老师教我们透过照片的实物,看到物体光影之间的色彩,将颜色一层一层的堆叠在纸上,可以画出很写实的样子。透过对物体光影的观察,感受美与柔和。希望未来有机会也能尝试高难度的油画。
   
     讲师借由互动过程中,指导13位同学运用各种不同的线条,勾勒出甜点的外型,当中传授色彩调配与运笔的技巧,培养学生的专注度,提升对于色彩的认知。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