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感恩 第五场 105-2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 2017-05-22

2017-04-25 感恩 105-2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2017-05-22

 

 

感恩学苑 第五场-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讲师:寥怡宁 (艺名:廖廖)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精彩抢手,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6年4月25日星期二晚上六点半在图书馆咖啡阅览区所举办的「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特别邀请到任职于台湾西京食品模型的模型制作师廖廖老师,前来亚大教授食品模型制作。老师示范如何利用翻模、烧烤的方式做出食物素坯,再透过上色、上漆等技巧,让素坯成为栩栩如生的培根书籤。许多同学一边制作、一边翻找网络上的培根图片,透过这堂课,同学们才明白,许多东西必须仔细观察才能真正把它「看进眼里」。将来在餐厅用餐,也才不会单纯拍照和吃,还学会用眼睛细细观察生活周边每一种东西流动的色彩。

外文系一年级蔡佩颖同学表示,经常会在百货公司的美食街看到很多店家会有食品模型,刚开始只觉得制作的很精良很像真实的食物,今天参加完活动才知道,原来背后需要耗费很多人力和材料,为了追求逼真度,许多颜色调和和色泽都需要精心调配。

 

  商设系二年级叶心如同学表示,从活动中可以了解并学习到原来食品模型的源头是从日本开始的,以及制作食品模型背后过程、技巧和艺术,这些艺术品代表着追求自我的突破,也能透过展示的方式拉近顾客与美食的距离,

 健管系一年级陈立颖同学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历史的演进,食品模型的原料也从蜡烛变成了树脂,不但要配合每种食物的颜色饱和度、色泽、膨胀度、渐层及递减去调和,真的是一项神奇的艺术品呀!

 

 

 

    数媒系一年级张家盈同学表示,之前看过食品模型觉得十分新奇,这次可以亲手制作模型让人充满干劲和兴奋,虽然过程中经常向老师求救,但是最后的成品也让人充满成就感,这种感觉是让人心情感到十分愉悦的。

    商设系一年级吴沛优同学表示,在活动的过程中,和周遭的朋友们一起合作联想并讨论脑海中想像的培根是长什么样子的,并开始逐步去完成属于自己的完成品,还能从中去了解跨领域的文化背景与更广阔的世界,真的觉得好奇妙!

 

 

 

 

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都能体验到制作食品模型的独特性和艺术感,让自己可以多方面尝试各个领域的不同文化,从中去发掘自己的兴趣,这是一种充满成就感和满足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