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感恩书苑-第5场 吊饰小皮靴

  • 2018-05-02

2018-05-01 感恩 106-2 品质 : 吊饰小皮靴

2018-05-02

 

 

感恩学苑 第五场-吊饰小皮靴-缝纫技术

讲师刘孟玉

 

一步一脚印,每条路都是靠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次由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5月1号星期二晚上在L011举办的「吊饰小皮靴」活动,诚挚地邀请刘孟玉老师来教导同学制作带有祝福意味的吊饰小皮靴,希望同学能够理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及祝福同学步步高升等。但同样一只鞋,并不是所有的人穿了都会合脚,所以同学必须经由自己的手,做出属于自己,最适合的皮靴吊饰。

视传系高名妍同学表示:从这堂课程中第一次了解皮革的缝法,与一般的缝制不一样,在这个课程还可以认识新的朋友,虽然在缝制时双手十分疼,但看到可爱的皮靴制作完成后心情很好,很有

 

经管系郭家慈同学表示:第一次尝试皮革,手很痛,但是感觉越缝越有兴趣,成功制作出一个吊饰小皮靴,让人不禁想到一真正手工皮鞋的制作,需要耗费许多的精力,才能完成一双漂亮的鞋子。

商设系张羽汶同学表示:一开始以为这个活动很简单,但实际操作后发现真的很困难,与一般的缝制不一样,穿线穿针让手的很痛,不过看到成品还是很有成就感,希望之后还有类似的活动。

资工系黄伟茹同学表示:虽然穿针时间长,针穿过皮革有些难穿,但完成作品时觉得很开心。并学到皮革缝制的方法及技巧,顺便增进手做能力学习不同材料使用方法及特性,更体会到帮助别人的乐趣。

经管系邱诗颖同学表示:这次学习制作小皮靴,看似简单,其实还蛮复杂的,幸好同学帮我,让我更快学会制作的方法,不过完成的作品真的很可爱。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有更多耐心和更好的缝纫技巧,经过本次的课程,是我第一次缝合皮革,我觉得是个很稀奇的经验。

在28位同学专心的制作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活动即将结束,同学们开心的秀出他们的小靴子,有大有小、有长有短,都别有特色,是属于自己专属的吊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