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感恩 107-2 第4场 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 2019-04-02

2019-04-01 感恩 107-2 第4场

 

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2019-04-02
 
 

   感恩学苑第4场活动: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讲师:刘怡君

活动简介:使同学们知道清明这个节日的由来与相关习俗,并让同学学会如何制作春捲(润饼)

 

  春捲是台湾常见的食物之一,只要住在台湾,多少都有机会品尝它!春捲如此常见,却少有人知道它的由来,也无法分辨春捲与润饼到底是不是同一种食物,因而在108401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感恩学苑地餐,邀请刘怡君讲师与陈正平助理讲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说清明节日与春捲的由来,并教导学生如何做春捲。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们首先为我们详细介绍清明节日的由来、相关民俗活动和春捲的由来,让同学们能简单的了解清明与春捲文化,之后,更进一步教导学生们包春捲技巧。


   
健管系刘燕芳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尝试做出润饼,这让我感觉很新鲜!然后虽然在制作途中因为材料放太多使的我的润饼皮破掉,但依旧还是很好吃,而且还让我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健管系胡玉静同学觉得:透过这次的三品书苑活动让我对润饼文化和清明习俗有更深的了解。因为这场活动,让我明白许多以往不清楚的历史知识,很开心能有这场活动让我们收益满满。


 

心理系洪嘉珮同学说:因为这场书苑活动,让我对台湾本土、这个自己家乡的习俗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了解,并且经由这场活动让我能参与到传统习俗,很开心学校能举办这场活动。

幼教系李翠芳同学说:这次的三品书苑活动很有趣,我以前从来没有自己动手包过春捲,刚好因为这场活动,让我有了第一次的体验。这次的体验必须说很棒,自己这场制作的春捲真的很好吃!因为这场活动的好体验,让我留下了美好回忆。

 

职治系罗云希同学说:对于这次包春捲的书苑活动,不但让我收获了丰盛的一餐,还因为讲师使我学习到许多与春捲和清明节气的相关的知识!感血学校能举办这场活动。

 

 会资系萧安旂同学说:透过这次活动更了解关于自己文化的传统习俗,也能自己动手包润饼体会,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3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说明后除了更知晓清明文化与春捲由来,还亲自制作自己美味的春捲成品,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宝贵知识与成品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