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感恩 104-1第二场 时光的宝石:水晶滴胶(UV胶)

  • 2015-11-26

2015-09-22 感恩 104-1第二场 时光的宝石:水晶滴胶(UV胶)

2015-12-3

 

感恩学苑第二场活动:时光的宝石:水晶滴胶(UV胶)。

讲师刘倩雯

简介:有什么东西可以保存最完美的回忆?将如水晶般的魔法液体复盖到图片上,就能让回忆完美封存,让您最初的梦宛如剔透宝石、琉璃宛如不朽的火焰般烙印在胸口中。 水晶滴胶分为两种,一种为慢干式的水晶ab胶(环氧化树脂),另外一种为uv胶(光敏性树脂胶)。而我们今天所上的课程主要是以光敏性树脂胶为主(所谓的uv胶),而uv胶比ab胶更具多功能的特质,且作品更可迅速产出。除了制作时光宝石之外,还能当作作品的亮光漆使用。是目前日本最风行的手工艺之一。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的活动再次开跑,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4年9月22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办的时光的宝石:水晶滴胶(UV胶)活动,特别邀请到刘倩雯讲师来到现场教导大家如何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项鍊,不但可以自己搭配色彩的调和,还能自己挥洒出星河或是星云的图案来装饰自己的项鍊,是一种很特别的DIY活动体验。

保健系二年级游佩珊同学表示,平常很喜欢做一些小手工艺品,像是手鍊和吊饰之类的,看到可以做水晶滴胶项鍊的活动就很兴奋,而且讲师也很亲切地讲解各个步骤,让自己有很大的收获。

 

资传系二年级许瑜珊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水晶滴胶的制作,发现原来手工艺品也可以做得那么精致,而且看到自己的成品被自己的巧手慢慢做出来的感觉真的好棒,让自己好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健管系一年级黄星瀞同学表示,会参加此活动的原因是因为觉得课程听起来很有趣,实际参加实作之后才发现真的不简单,不但要将小小的项鍊吊饰搭配好颜色,而且要弄出星云和星际的那种感觉也很不容易,但是动手DIY真的很有趣呢!

视传系一年级黄意紫同学表示,老师很细心地教我们并示范如何做出项鍊的步骤,从刚开始的上指甲油到最后的舖满UV胶,这些都要靠自己的毅力、细心和耐心,还要有一点装饰的美感,才能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项鍊。

 

 

幼教系三年级林宜青同学表示,看到讲师在示范如何制作和设计项鍊的图案时,觉得既新奇又兴奋,不但可以帮自己的项鍊样式舖上亮粉,还能设计自己想要的星空感觉,自己动手DIY的感觉真棒!

 

感恩学院第二场活动圆满结束,现场21位同学都动手实作DIY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项鍊,不但可以配戴出自己的风格,搭配长裙还能有波西米亚风的感觉,而且特别的款式还能有独一无二的特殊感。三品书院的书苑日活动场场精彩,令人欲罢不能,也更期待之后的新奇活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