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感恩 105-1第一场 品味:COSPLAY轻松谈

  • 2016-10-18

2016-09-20 感恩 105-1 品味:COSPLAY轻松谈

2016-10-18

 

 

感恩学苑第一场:活动品味:COSPLAY轻松谈

讲师彩(本名:蔡幸秀)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式开跑,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5年9月20日星期二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品味:COSPLAY轻松谈」活动。感恩书苑特别邀请到有11年经验的coser彩前来与大家谈如何用服装、化妆、发型成功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彩也与同学分享拍照的小秘诀,除了找出自己最好看的角度外,还能适时运用周边道具和姿势,让自己能用更自在、更美的型态面对镜头。透过cosplay,在扮演心爱角色的同时,也让彩获得信心和放松,cosplay更是一个认识社会各行各业的渠道。彩说:「监狱典狱长、医生、珠宝设计师,都是在cosplay的时候认识的。」

 

商设系一年级陈忆齐同学表示,对于这次的活动充满兴奋和新奇,不但可以透过讲师精彩的讲解了解到彩妆的重要性和技巧,还能从中学到拍照优美化的诀窍,展现自己的优点和特色,完成一项美丽照片的拍摄。

 

 

资工系一年级张廷毓同学表示,平常拍照的时候都想着要如何才能拍出美照,透过这次的活动深刻的了解到想要拍出小脸、突出、显瘦等效果照必须仰赖斜45度角、下巴往下压、脖子不动脸往前、S型态歪斜的身体、假借身边的物品等技巧来凸显自己迷人的优点和特色。

 

 

 

外文系一年级林芫卉同学表示,对于这次的活动充满热情和热忱,从活动中重新定义cosplay,并了解其中的奥妙,如何善用身边的支撑物摆出迷人的S身形拍出美照,这些拍摄的重要技巧让人受益良多也佩服讲师生动的肢体动作和幽默话语。

 

心理系一年级李采莹同学表示,平时会在网络上看到许多网络名人扮演各种漫画人物穿梭在动漫展里,觉得很神奇又很佩服,因为他们必须在大热天顶着厚重的妆和多层次服装游走,但是如果自己实际看到现场的话,应该会冲上去要合照吧!

 

 

幼教系二年级林莲香同学表示,自己是内双的眼睛,常常需要贴双眼皮胶才可以撑出双眼皮,但是有时候手不太灵巧怎么贴都贴不好,在这次的活动中,老师不但为彩妆做了更进一步的解释和诀窍说明,让人一学就会,不但可以帮助身边想要拥有美丽眼睛的同学贴出双眼皮,还能自己学以致用,真的是一举两得呀!

 

 

 

现场27位同学透过讲师既精彩又生动的肢体语言表达,更进一步的了解到COSPLAY的奥妙所在,原来它不仅仅是服装、妆容的展现,更多涉及了电影、礼仪等。这次活动可以聆听到讲师许多有趣的COSPLAY经验,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