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感恩 108-2 第5场 品味:印度玩手绘:印度文化与印度彩绘实作

  • 2020-05-06

2020-05-05 感恩 108-2 第5场

 

 味:印度玩手绘:印度文化与印度彩绘实作

 

2020-05-06
 
   感恩学苑第5场活动:味:印度玩手绘:印度文化与印度彩绘实作
 
讲师:黄伟雯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传统印度彩绘的材料内容与其代表的意涵,并自己动手创造一份属于自己有着好运意味的印度彩绘
         刺青是一个很多人都想尝试的艺术,许多人借此将想表达的思想或图案纹在身上,但也有一部份的人喜欢刺青却不敢尝试,这时候印度彩绘就是一个很好的替代选项。因此,在109年05月05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M216教室邀请黄伟雯讲师,介绍印度的图腾的文化和教导同学们如何使用与保存颜料,使同学们之后能为自己或家人画下拥有不同含意的图案与花样!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先是介绍了印度文化与其宗教外还介绍了图腾代表的意涵,从颜料的成分与使用方法到保存方式,讲师详细的说明使同学们对于印度彩绘有清楚的理解,之后便开始带领同学们实际尝试印度彩绘。
 

    


资工系曾博旸同学说:经过这堂三品书苑,我才知道原来除了刺青能在皮肤留下图案外,印度人发明的这种纯天然的色彩人绘也可以在身上保存蛮长的时间,除此之外我还从老师那里了解到印度的历史,使我知识大增。


     商设系萧柏原同学觉得:透过今天的品活动,才知道今天使用的原料是运用天然植物指甲花的成分做成的人体彩绘素材,并且认识到印度宗教的一些知识之后,用名叫Henna的东西来彩绘身体,蛮有趣的!
幼教系吕芃珊同学说:很开心能学习到印度的手绘及他们的文化,原本一开始还很担心不知道要画什么,后来大胆的尝试画下去,意外的很喜欢自己画的,收获很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再体验一次!!
 
 

   幼教系张靖旻同学说:这次的活动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印度彩绘,真的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在刚开始画的时候对于挤颜料的力道很难去掌控,不过后面透过讲师教导的方式,先是透过在玻璃罐慢慢练习后,再画在皮肤上,终于有进步了一点,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数媒系张瑜庭同学说:透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习到了印度的文化,除此之外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彩绘方式,觉得超级有趣,而且讲师介绍的印度神明故事也让我收获许多以前没听过的知识,这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
 
    数媒系吕映洁同学说:在这堂课程中,我学习到印度对于人体彩绘图腾画的由来及绘画图腾的代表意象。对于体验人体彩绘与知道其原料与保存方式也让我感到十分有趣。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0位同学们都非常愉快,同学们在这堂课会画出拥有不一样的意涵的图腾后,相信同学们都能自行在家与家人一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