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27-感恩学苑 110-1 第一场-【义卖场】品德:泡芙手机架

  • 2021-09-28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一场-【义卖场】品德:泡芙手机架

讲师:刘凡溱

活动简介: 导轻黏土的特性,培养学生的创意及专注,创造出特别又好看的甜点手机架。本次活动成果所得将会捐献于偏乡,使学生对他人的困境予以协助。

    
说黏土是一种老少咸宜的手工艺材料,却难以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奶油土并不是多数人会知道的素材,但却能和黏土一起提升作品的质感。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0年9月27号晚间6点30分,在HB88举办【义卖场】品德:泡芙手机架」活动,邀请刘凡溱讲师介绍轻黏土的特性并带领同学实际操作。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先向同学们说明轻黏土及奶油土有快速风干、不黏手、不易龟裂等的特性,再加上容易去塑型,因而造成风潮。在制作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色彩敏锐度、专注度、空间概念、以及时间上的掌控,同学需赶在黏土干硬前,利用颜料调色的技巧,让泡芙看起来更加细致,并丈量手机摆放的空间,使其成为精美又实用的手机架,最后,借由自己的创作,透过义卖管道,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幼教系胡尹薰同学表示:对于这次的泡芙手机架活动,让我发现一个很普通的黏土,只要加上一点装饰就能变得很漂亮,加上挤奶油的部分需要有耐心,也让我学到了细心才能够完成一个好的作品。
 
    医技系(原生科系)馀秋萱同学表示: 除了能学习新知识,颜料不只能用水彩笔上色,还可以用海绵轻拍的方式呈现,还能将作品义卖,间接帮助需要的人。可以考验耐心,还有美感,同时考验细心程度,希望相似的内容能在不同时间再次举办。
   
      幼教系谢佩珊同学表示:透过自己的手作可以用来义卖帮助偏乡小孩,我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而且也学习到做手作的技巧,很棒!希望未来能够参加更多学苑举办的活动,制作不同的点心和手作。
 
       会资系张纹萁同学表示:在上色时要注意力道以及颜色深度的控制,还有泡芙的位置,是否可以放好手机 在慢慢补色的过程中要十分的小心,一开始的颜色不能上的太重,不然会导致泡芙的样子变得跟预期的不一样,让我学会要用细心慢慢的补色。
      
       
资工系傅泽雨同学表示:体验到乐于做公益的品德,让我感觉更能静下心做一件事情,也更加喜欢上参加义卖性质的活动了,希望未来可以参与文具制作的活动,也希望能参与到义卖的过程,将自己制作的商品推销出去。

 
    透过讲师的讲解,参加活动的14位同学们学习到轻黏土及奶油土的特质,因其的特性,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件作品,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做出精致又看似可口的泡芙手机架。本次活动将会进行义卖,相信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除了学到新知识外,也了解到助人这件事是不分地位,也不分金钱能力,只要愿意且有心,就算只是小小的力量,也能够去帮助到他人。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