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感恩 109-1 第1场 品味:咖啡飨宴,享受幸福

  • 2020-10-13

2020-10-12 感恩 109-1 第一场

 

品味:咖啡飨宴,享受幸福

2020-10-13

 

 

感恩学苑第一场活动:品味:咖啡飨宴,享受幸福

讲师陈世融

活动简介:让同学了解咖啡的成分和制作过程、各种不同的烘培方式与冲泡方式,使咖啡呈现出不同的风味,进而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家人和朋友味蕾与身体健康的咖啡品种跟冲泡方式。

   现代人必不可缺的饮料,咖啡就是其中之一!在早上起床后或是熬夜时来一杯咖啡提神是很多人的习惯,但许多人其实对咖啡有哪些的成份与不同品种的咖啡会带来何种效果并不清楚,因此在109年10月12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陈世融讲师,详细介绍咖啡的相关成份、咖啡豆的烘焙方式有哪些与咖啡的冲泡方式等知识。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介绍了一些市面上常见咖啡豆的产地资讯、产出的咖啡品项差别与烘焙方式的种类,除此之外,讲师详细地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冲泡方式,让学生知道冲泡方式的差别会影响咖啡的口感与浓度,在讲师精闢的介绍后,同学们充分理解咖啡的相关知识。


    保健系李同学说:透过这次三品书院活动,我了解咖啡豆的品种、如何冲泡咖啡、如何辨别咖啡豆是否新鲜、烘焙程度跟咖啡喝起来的味道来自于豆子,豆子越黑越苦,但比较不会那么酸等相关知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财金系黄同学说:因为这次活动知道了很多咖啡的知识,也了解烘焙程度不一样与出产地不同会造成风味上的差异,除此之外对于许多咖啡相关器具有新的了解,真的学到很多知识,很开心能参加这场活动。

 

   财金系王同学表示:之前自己觉得要提神所以会喝咖啡,却不知道里面的学问多且深,参加这次活动后才明白咖啡很多知识,像是有很多不同的品种、烘焙方式等等,学习到很多!

   商设系陈景榕同学说:在这次书苑日活动中,我学习到了不同品种的咖啡豆之间的差别与手冲咖啡的方法,更因为有了实际操作让我的体会更深入,也明白原来喝咖啡不仅可以增添生活中的乐趣,更能培养自己的品味。


      保健系周同学说:参加这次的三品活动后,我学到了有关于咖啡的冲泡技巧和一些基本知识,像是咖啡产地与烘焙方式等等,这让我对于咖啡有了新的了解,也更能挑选出适合且喜欢的咖啡。

      健管系曹芸瑄同学说:原本对咖啡只有些微的了解,但经过这次的演讲,发现手冲咖啡的乐趣,也知道了咖啡豆的产地有非常多,不只国外,国内也有许多县市有种植咖啡树,让我收获满满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们都觉得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同学们在听完讲师介绍的咖啡知识与实际体验冲泡咖啡,学会了新的知识与技巧,相信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活动中对于咖啡的了解更多,更能选择适合自己且喜欢的咖啡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