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感恩 103-1第六场 品味英式下午茶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感恩学苑第六场:品味英式下午茶

讲师:许哲译   Michaelis执事喫茶 家主

活动简介:这次的主题是品味英式下午茶,特别邀请到有乙级国际礼仪接待员执照的许哲译讲师,同时也是Michaelis执事喫茶(光大宅邸)的店长。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在103年12月3日下午6点半在感恩学苑地下餐厅玻璃商场举办三品书院书苑日的活动已经迈入第六场次了,这次的主题是品味英式下午茶,特别邀请到有乙级国际礼仪接待员执照的许哲译讲师,同时也是Michaelis执事喫茶(光大宅邸)的店长。这次的活动为大家介绍下午茶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详细的介绍下午茶的历史、各个地方文化的品茶礼仪,再推广到餐品上的细节等相关知识,现场讲师还特别准备了小点心磅蛋糕还有气味香浓的茶包,让大家学习如何用茶包泡出美味的红茶,以及正统英式下午茶点心的甜蜜滋味。

  健管系一年级林琪美同学表示,刚开始是被活动名称给吸引而报名参加的,听讲师讲起下午茶的起源时超级兴奋的,不但认识到各国文化的下午茶起源和用餐礼节,还能了解到其他国家的独特风貌,原来英式下午茶的发源并不是来自于英国,而是起源于荷兰,还认识到其他特别的地方文化的餐点搭配,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呀!

  数媒系一年级陈雅婷同学表示,当初报名是想了解关于下午茶的一些知识,听完老师讲解了各国文化的下午茶发展,觉得十分生动、有趣。讲师并不是枯燥乏味的介绍下午茶的历史发展,而是结合人事时地物再搭配独特的茶点,来逐一做说明,不但让大家认识到各国的风貌,也引起现场同学对各个文化的好奇和兴趣,真是令人对于品味下午茶蠢蠢欲动呀!

  护理系一年级温奕顺同学说,带着好奇的心走进活动现场,原本以为可能只会介绍英国的下午茶的发展历史,没想到还能认识到那么多国家的用餐礼仪、茶点的搭配、用餐的禁忌和注意事项等,学到这些礼仪后可以运用在生活上,让自己在餐厅用餐时,能表现出自己独特的用餐气息和气质。

  这次书苑日的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参加的32位同学们学到许多受用无穷的用餐礼仪,还了解到英式下午茶的品味餐点和历史发展过程,这些新鲜的知识让人充满好奇和兴趣,更提起自己对其他方面领域的认识,还能灵活运用在生活用餐礼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