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感恩 107-2 第2场 品德:老文化新传承:红龟粿纸卡片

  • 2019-03-14

2019-03-13 感恩 107-2 第2场

 

品德:老文化新传承:红龟粿纸卡片

 
2019-03-14
 
 

   感恩学苑第2场活动:品德:老文化新传承:红龟粿纸卡片

讲师:古佳峻

活动简介:让学生了解传统糕饼文化与纸浆艺术,并学会制作龟粿明信片。

  现在的年轻人多数追求现代文化,这让多数人对于传统文化与艺术不甚了解,询问他们关于传统文化的问题,通常也是一问三不知,没有多少人答得出正确答案,该状态造就传统文化的遗失。108313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感恩书苑于HB88教室邀请「纸,有唯一」手作团队负责人的古佳峻讲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说传统糕饼文化与纸浆艺术,并教导同学制作龟粿明信片。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传统糕饼文化与纸浆艺术,并告诉同学们这些传统文化是富含哪些美好祝福,让同学们能简单轻易的了解传统糕饼文化与纸浆艺术,而在介绍完后,教导学生们制作龟粿明信片,讲师亲自示范了制作龟粿明信片的所有步骤,这使的学生能轻易明白制作流程,因为讲师的细心与耐心让同学们能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教室。


  健管系刘燕芳同学说:这次的三品活动除了让我体验到如何用纸做红龟粿明信片,讲师还让我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并学习到何为纸的艺术,这是很一场很有趣的活动。

  护理系陈彩祐同学觉得:在这场的活动中,讲师告诉我们超多有关红龟粿的相关谚语,因为这次的活动,我才知道原来单单一个红龟粿就有这么多谚语,真的使我大开眼界!并且在参加过这场活动后,让我明白了传统文化的精髓精神,这次活动让我获益满满。


  生医系林姿吟同学说:因为这次的三品活动,使我了解到红龟粿在文化精华是什么,有什么精神与内涵在里头。因为讲师的详细介绍,让我知晓原来红龟粿不是一个简单的甜点而已,它是富含美好祝福的!

资传系柳燕玲同学说:因为这次活动邀请的讲师,让我知道乌龟在闽南文化中的意义以及传承的祝福!也因为这场活动,使我能利用纸浆作出独属我的红龟粿明信片。

数媒系陈姿华同学说:很高兴能认识古佳峻老师,非常感谢老师带领我们认识传统的红龟粿文化,让我能兴处了解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并使我能将这份知识继续传承给下一代。

 

资传系熊钧诗同学说:在制作纸红龟粿明信片中,我学习到了所有的制作流程,因为老师的详细说明,让我能完成这份红龟粿明信片,并因为成果出来让我有满满的成就感!真的非常谢谢老师。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说明后除了知晓传统糕饼文化与纸浆艺术的美好意涵,还亲自制造富含祝福的龟粿明信片,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宝贵知识与成品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