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感恩 109-1 第3场 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 2020-10-21

2020-10-20 感恩 109-1 第3场

 

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2020-10-21
 

   感恩学苑 第3场活动:品味:回到唐代喫茶去

讲师:钟峻守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各类茶种的特性、了解制茶手法的方法、如何分辨好茶与坏茶的差别、如何泡出一壶好茶与如何品茶能得到最好的滋味。

       从古至今,除了水以外,茶也会作为人们的饮品。到了现代各式饮品依旧多数使用茶作为基底调和,那为什么「茶」可以历久不衰?好的茶又该如何辨别呢?1091020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钟峻守讲师,详细介绍茶的种类与作用、茶的制程方式和保存等相关知识。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介绍茶为什么可以从古代流传至今,讲解各朝代对于茶的冲泡方式有何不同。除此之外讲师还详细的介绍了如何选择茶的种类、树龄多大的茶树比较适合喝与茶的保存方式,讲师生动的课程使同学们充分学会茶的相关知识。

      心理系邓同学说:在这次书院日讲座中,我体会到如何品茶,真正的茶跟平常喝的手摇杯完全不一样,喝完后会身体热热的、会很放松,也不会跟平常的茶让人失眠,反而会变得想睡觉,整个颠复我平常的认知。

  
      财金系杨同学觉得:透过这次三品书院活动,我了解品茶的功效,喝了好的茶是会让身体放松、想睡觉的,而原本的我是不知道。除此之外因为讲师的介绍说明,我之后在喝茶时,会好好感受身体的状态,让自己透过「茶」检视自己。

    幼教系郭同学表示:在本次回到唐代喫茶去的活动课程中,我学习到茶的专业知识,像是茶应该如何保存、茶的制程方式,除此之外我还了解喝茶对身体的益处以及如何分辨茶的品种与品质,获益良多。

    视传系吴同学说:透过本次的书苑日活动,我学习到如何泡茶与如何品茶,并且透过饮茶觉察自身心灵的状况,进而了解自己能如何改善,谢谢学校举办本次活动,得到许多收获。

    经管系杨同学觉得:我学习到什么是以口品茶、以身品茶、以韵品茶、以心品茶。在讲师讲界后知道主要是以身品茶是最为准确,可以确保此茶品质是不是好的,除此之外也知道要以自己身体的燥热寒凉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茶类。喝茶不仅只是品味与品韵还可以检视自己的身体,这堂课使我更进一步了解茶。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18位同学们都觉得学习到很多技巧与知识,同学们在听完茶的历史与相关知识后,学会了如何挑选茶的方式,相信同学们透过在这场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能帮助自己与家人挑选茶来喝与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