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感恩 103-2第二场 舞台表演与肢体开发

  • 2015-04-28

感恩学苑第二场活动:舞台表演与肢体开发

讲师:高华丽  剧场表演工作者

活动简介:「舞台表演与肢体开发」特别邀请到剧场表演的讲师高华丽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高华丽老师曾参与多场音乐剧、剧团的演出,其精湛的精巧演出让人大叹惊奇更是拍手叫好。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学年度第二学期的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持续延烧,这次于104年3月17日星期二下午6点半在I215A由感恩学院所举办的「舞台表演与肢体开发」,特别邀请到剧场表演的讲师高华丽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高华丽老师曾参与多场音乐剧、剧团的演出,其精湛的精巧演出让人大叹惊奇更是拍手叫好。在本次活动中,亲切的讲师准备了三个肢体及舞台表演活动让学生模仿身处于不同地点所表现的动作,以及如何凭空捏造出物品让学生猜出此为何物等有趣活动,让现场参加的学生直呼活动实在是既有趣又新奇。

  资传系一年级曾振祥同学表示,之前在电视上看过百老汇的音乐剧,戏中的表演者无不展现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将平时看似简单的动作详加以描摹,让动作间更加细腻且让人耳目一新,今日参加此活动可说是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更让自己上了精彩的一课。

  外文系一年级叶凯婷同学表示,第一次近距离现场看到舞台表演,觉得十分新奇、有趣,对于讲师所准备的小游戏更是令人充满好奇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个游戏,每个人要上台用肢体动作来表达出自己身处于何处,并让台下的同学猜测出自己所表演的地点为何,这次的活动实在是趣味无比呀!

  心理系三年级林佩萱同学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讲师准备的第一个肢体接触活动,和同学两个人一组并交换雕塑对方的肢体,被动的接受对方将自己的身体转换成各式各样的动作,令人觉得十分神奇,因为平常没有大动作的伸展自己的肢体,但是参加此活动可以活动筋骨,还能了解如何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心情。

  数媒系二年级张雅惠同学表示,喜欢讲师准备的第二个凭空捏造活动,和同学两两一组并交换凭空塑造一样物品,而对方还要借由自己的观察力来了解此物为何,此活动不但可以考验自己平常的观察力和想像力,还能透过灵巧的双手来捏塑成物品,真的是既神奇又有趣呀!

  心理系三年级李佳静同学表示,自己是为了讲师慕名而来,看到音乐剧上讲师的精湛、灵巧的表演,还有从电视上看到剧团的演出,对老师顿时充满了崇拜和敬佩,并现场向老师请教一些有关于舞台表演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希望自己未来能往这一方面发展。

  此次活动参加的15位同学了解到舞台表演和肢体开发的表达技巧,让人印象深刻且回味无穷,满心欢喜的在舞台上表现出自己也让自己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