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26-惜福學苑 111-1 第一場-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

  • 2022-09-2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惜福學苑 111-1 第一場-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
講師:張玫芝

活動簡介:在敲擊缽所營造的空靈中,讓疲憊的身心靈,慢慢放鬆,達到修身養性和陶冶性情的功效。

    當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導致我們的身體也在默默承受著無形的壓力。你是否想過慢下來欣賞路途的風景?透過頌缽音療 ,暫時停下急躁的自己,緩步慢行,讓身心重新整頓。

    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09月26號晚間六點在體育館G201舉辦「品德:頌缽導引—吐納養身」活動,邀請張玫芝講師介紹頌缽音療。講師先讓同學將精油塗抹在手上,精油經由呼吸道皮膚吸收進入體內,達到舒緩精神壓力,再利用古法易經筋來帶領同學放鬆身體,“易”是變通、改換、脱換之意、“筋”指筋骨、筋膜,接著加入頌缽音療,獨特聲音振動,傳至人體內產生能量流動,達到舒緩緊繃肌肉、放鬆心神的目的。學生模仿講師所示範的動作,間接刺激穴位,透過穴位按壓,除了能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亦能促進血液循環,達到調理身體體質的效果,再加上頌缽音療,同學們可放空腦海中的一切,釋放所有的情緒和壓力,提升到身心泰然的境界。

 
111-1 惜1-1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會資系丁云茜表示:透過這場活動,學到了如何從內心深處放鬆自我,且跟著老師的導引,把意識抽離身體,完全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受生活瑣事的煩擾,並從最簡單的呼吸學習讓自己完全放鬆。

  心理系吳芮榆表示:因為最近的煩惱很多,身體感覺非常疲憊緊繃,當初會參加是希望經由透過本次的活動能夠更進一步的放鬆,而當我參加完以後,我只能說感覺身體變得很輕盈,不像之前肩膀高聳、硬繃繃的。
                  
  護理系陳芷瑩表示:在大家都在當低頭族的世代,這個時候可以放下手邊3C產品,跟著講師一起將身心靈放鬆,真的讓我感到很舒服也感到很開心,活動後,也覺得身心舒暢,讓最近緊繃的自己得到放鬆。

  幼教系羅靜婷表示:透過講師的教學,認識頌缽放鬆,學習了很多穴位與筋絡的位置,了解穴位的功能,知道如何利用穴位來讓自己達到更放鬆。

  會資系羅婷儀表示: 我覺得過程中有些動作很適合自己在家時也能用,當睡不著或失眠的時候也很適合用來放鬆讓自己助眠,當然也可以分享給家人朋友,讓他們不再受失眠困擾。

  活動結束後,講師希望在場的23位同學晚上能夠擁有一個好夢,並將所學的技巧與知識套用於生活,驅散身心的疲憊,不再受壓力的壓榨,做自己身心的主人,這才能夠有資本,創造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