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惜福 104-1第七場 花開富貴- 自製水墨畫

  • 2015-12-24

2015-11-16 惜福 104-1第七場 花開富貴- 自製水墨畫

2015-12-24

 

惜福學苑第七場活動:花開富貴- 自製水墨畫

講師林宥辰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年11月16日 中文書寫中心邀請口足畫家-林宥辰老師教導同學水墨畫應該如何下筆,透過林老師個人的生命故事還有繪畫創作讓同學們了解到事事無難事的道理。

 

活動一開始,林老師便以精進的繪畫技巧示範牡丹花及中國竹的水墨畫法,全場一片寂靜,每個同學聚精會神的凝視著老師以口代手用脖子和腰的力量支撐著「拿」畫筆的力量,一筆筆的揮灑畫出一幅美麗的作品。

 

老師說,要用心用眼去觀察,去關懷周遭的很多事物,累積經驗,用心感受,慢慢的就能變成自己的東西。創意設計學院洪珮綺同學體會到:「不要害怕任何你從未做過的事,有時候,只要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就可以發現,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過程中同學們剛開始下筆總是充滿著不安,深怕一下筆便會失去美感但參與活動過後資訊學院林小祺同學說:「參加這次的活動是個偶然,但參與後這個活動後獲得了更多,藝術的創作是沒有界線的,只要你願意跨出那第一步,畫下那第一筆,作品就已經在形成了。」

 

創意設計學院林似儒同學也說:「水墨畫的畫法就是放膽地去創作,看到老師的畫作也帶給了自己極大的勇氣能夠創作。」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游佩珊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使我了解到不完美也是一種美,人因不完美而能更完美,雖然今天的講師失去了他的雙手,但是卻也找到了自己的一條道路,有些時候我們也會面臨困難挫折但是鼓起勇氣不要畏懼,盡力的嘗試,然後接受失敗。」

 

至此,林老師也勉勵同學們不要怕失敗,只要努力、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對了,天下無難事只要盡力。

 

 

 

資訊學院黃予同學說:「除了了解水墨畫的作畫技巧外,藉由講師的自身生命故事,更鼓舞了我,鼓起勇氣不畏懼的精神。」看得出,同學對於這次水墨畫,有十分深刻的體會。

 

 

接近活動的尾聲,歡笑聲仍持續進行中,這次活動林老師以自身的經驗,帶給同學們很大的衝擊,使同學們學習不僅僅是水墨畫的創作,更使他們鼓起勇氣勇於嘗試,對於世界的大小事物關懷以及體會,本次活動參與人數17人,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