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惜福 104-2第一場 品味:回甘,就是現泡─喝茶的美學

  • 2016-04-28

2016-02-25 惜福 104-2 品味:回甘,就是現泡─喝茶的美學

2016-04-28

 

惜福學苑第一場活動:品味:回甘,就是現泡─喝茶的美學

講師陳正平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本次由惜福學院於105年02月25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舉辦的「回甘,就是現泡─喝茶的美學」亦圓滿落幕,此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到了本校通識中心副教授陳正平老師擔任主講者,講師在活動中除了介紹許多茶葉的相關知識,更實際操作泡茶的技術並讓同學們也親自操作,泡出屬於自己的茶。

 

在活動的最後,講師更與同學們分享與交流自己泡茶的心得與感受;藉由品茶來發現茶藝之中的“靜”的力量,提升學生對靜態活動的認識與發現,符合本校創新力指標。

 

 

商設系一年級黃郁雯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不但能讓他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又不傷身,還能了解到許多有關「茶」的各種知識,例如:泡茶的步驟、所有泡茶所需的器具、許多茶的種類……等等,學習到很多。

 

 

 

經管系行銷組一年級的江致頤同學表示,藉由參加本次的活動,讓他了解到不同的地方,有各種不同的茶葉,每種茶葉都有其適合的水溫才能品出茶的香味,也透過活動中實際操作泡茶的部分,體會到茶藝的奧妙。

 

生科系三年級的盧安楚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不但使她更加了解茶葉的文化以及它尚未開發的淺力,還讓他更加地了解台灣的茶,而透過認識台灣的茶,也讓他對本土的故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現場30位同學在品茶與泡茶的過程中對於茶藝的美學與奧祕有了各自的體會,更使他們對於茶藝之中所帶有的“靜”的力量有了近一步的認識。

 

 

 

在品茶的同時也靜靜的沉澱自己的心靈,心一靜,對於百味的人生便也能細細品嘗其中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