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惜福 103-1第五場 聆聽的盛宴──音樂欣賞

  • 2015-02-05
  • SystemAdmin
 

惜福學苑第五場活動:聆聽的盛宴──音樂欣賞

講師:劉文雪  九德國小教師

活動簡介:音樂能洗滌人的身心靈,更是調劑生活的正向能量。在不同的音樂領域中,體會音樂帶給同學的真善美,一掃生活中的陰霾。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11月26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感恩地餐VIP室舉辦了聆聽的盛宴─音樂欣賞,在活動中,老師展現了獨特的親和力,短短的時間內,便讓原本有些拘束的同學放下心中的防備,打成一片,好似認識許久一樣,隨著老師手指的輕舞,悠揚的笛音響起,同學們沐浴於笛音之中,享受音樂的陶冶,彷彿身處於自然森林之中,忘卻一切煩惱。

  人文社會學院的張雅欣同學表示,往常的自己活潑又外向,然而,在這次的活動中,卻發現了自己的另一面,專注吹奏陶笛的自己,盡情舞動手中畫筆的自己,原來自己可以這麼安靜;原來自己可以這般有氣質,天啊!活潑的我,彷彿林間的精靈;文靜的我,宛若天上的仙女。在今晚,我,又再度愛上我自己。從未接觸陶笛的自己,演奏起來卻一點都不生澀,好似沉浸數十年的音樂大家!我肯定是天才悠!

  管理學院的黃怡欣同學覺得,這次的音樂饗宴,我在老師生動的講解下與陶笛相識;在歡笑中演奏樂曲;在悠悠笛音中陶冶自己的性情;在音樂中創造自己的世界;在萬眾矚目之下發表自己的看法。短短的一小時課程,卻是由許許多多活動組合而成,讓我有各式各樣的體驗,過了一個充實的夜晚,感謝老師的用心!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王志閔認為,通過這次的活動讓自己學會了陶笛的指法,也學會了吹奏許許多多的歌曲,藉由音樂可以抒發平時所累積的壓力,讓心靈得到抒發,更學習到了如何運用想像力將自己腦海中感受到的音樂表達出來。

  本次活動共計17人,由於每位同學對陶笛的瞭解不盡相同,因此,劉老師先教導同學們陶笛的基礎按法,等同學們熟悉過後,才進入樂曲的演奏,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課程,卻讓同學們的手指靈動了起來,奏出篇篇動人的樂章。活動的尾聲,老師播放著音樂,請同學們用想像力畫出對音樂的感觸!發表自己的看法,不僅讓同學們獲益良多,也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