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惜福 103-2第五場 冷食飛上飯桌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講師:洪如薇  逢甲大學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
活動簡介:你知道寒食節的由來嗎?它與潤餅又有什麼關係呢?清明時節之季,讓我們細細品味傳統故事和美食饗宴吧!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3月31日為住宿生在感恩學苑地下室餐廳與築夢學苑舉辦百人包春捲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本校許政行副校長、張少樑學務長、黃淑貞主任以及劉英明副院長共同餐與活動,並邀請到洪如薇老師以及張簡勢坤老師擔任主講者,還有邀請到潤餅皮達人到現場贈示範餅皮製作過程。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便用純熟的料理技術作抓住了同學們的心。
  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張同學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家裡以外的地方包潤餅,家鄉與學校,不一樣的做法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挺有趣的。」
  對於如何將餅做得更美味,除了聽,還要動手做。因此,活動中安排了各式各樣的餡料讓同學親自選擇口味。我們還邀請了餅皮達人到現場為大家示範餅皮的製作過程,以及直接熱熱的提供餅皮給長官們、老師們、同學們,熱熱的包,口感就是不一樣。資訊學院資訊傳播學系陳同學說:「知道潤餅包的過程,以及簡單的食材就能包出好吃的潤餅,非常的有趣。」醫學暨健康學院護理學系謝同學則感受到:「了解節慶的故事,並由活動中了解到潤餅不同只是只能包菜,還可以包各式各樣的食材。」我們這次也邀請國際生參與活動,讓他們體驗台灣的文化,多元文化的學習,能讓我們成長不少。
  管理學院經營管理學系(企業創新管理組)李同學雀躍地表示:「與大家一起做著春捲是特別的回憶,而且也讓國際生更加認識台灣。」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也在互相學習的過程中體驗到成就感。共計42位同學們一同參與,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