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惜福書苑-第3場 咖啡達人

  • 2018-03-27

2018-03-26 惜福 106-2 品味 : 咖啡達人

2018-03-27

 

 

惜福學苑 第三場-咖啡達人- 咖啡歷史

講師曾惠萍

 

       咖啡文化的演進撲朔迷離,世人對咖啡的著迷卻永不消退。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年3月26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咖啡達人活動,特別邀請到台南窄門咖啡館負責人曾惠萍講師來為現場同學揭開咖啡的神秘面紗。講師在桌上擺上許多不同種類的咖啡豆和容器,便能在講解過程中,讓同學們立即看到實品,詳細的講完畢後,講師示範三種不同風味,不同沖泡方式的咖啡,分別是維也納、愛爾蘭及檸檬黃三種特調咖啡,最後甚至放入一片檸檬片與半杯酒,示範過程中,講師將沖泡咖啡技巧傳授給在場同學,讓同學在自身操作時能更加上手,最後,同學們依照講師先前的教導,人人都沖泡出一杯出色的咖啡,看著他們喝咖啡的幸福臉龐,可以看出這場活動辦得相當成功。

       保健系謝佳霖在回饋中寫到活動結束後自己對咖啡的歷史、沖泡方式以及技巧都有明顯的進步與提升,講師示範時親切有耐心,讓我學會最簡易的手沖咖啡,不但可以在家自己練習,還可以讓我享受咖啡的美好口感。

 

自己動手泡咖啡

  生科系胡雅晴說藉由這次活動讓他了解到了咖啡的原由以及咖啡沖泡的方式,這次活動不但能喝到咖啡,此外,還能親自體驗手泡咖啡,這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也是大學生活中很難得的經驗。在這裡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

聽語系吳沛恩表示這次的咖啡主題,她真的超有興趣,原因是家人平常也有沖泡咖啡的習慣,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對咖啡產生極大興趣,因此希望學校能夠多多舉辦像這類型的活動, 最重要的是,她還希望參加名額能增加,因為活動真的是太熱門了。

虹吸沖泡方法。

 

心理系蔡季廷說他覺得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學習到各種沖泡咖啡的方法之外,也學習到了咖啡相關知識,像是咖啡的烘培種類,分為三種,分別是深培、中培以及淺培,講師示範了多種特調咖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檸檬黃,講師說這是特別設計給失戀的人喝的,咖啡中加了酒及檸檬,完美呈現出失戀的多種情緒。

幼教系葉盛婕則表示自己在平常都買一般沖泡完成的咖啡,因為這次的活動發現,其實手沖咖啡也是很需要技巧的,每個步驟都會影響咖啡的口感,而手冲咖啡最重要的就是用心。當喝著自己用心沖泡的咖啡時,真的感覺比平常的香甜很多呢。

同學們輪流品嘗自己泡的咖啡。

曾惠萍老師以自身的經驗以及多年來的研究將咖啡的精隨傳達給在座23位同學,講師說咖啡儼然是普羅大眾的精神食糧。而今,咖啡已進入第三波精品莊園豆的世界,雖是一種全新的價值體系,但咖啡的價值卻因人而異,任何形式的咖啡人生都是無價的!講師將咖啡的精神傳遞給同學,讓同學透過動手沖泡,真實地感受到咖啡的香氣,最後,人人拿著一杯自己的特調,細細品味,結束了今天咖啡的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