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惜福书苑-第3场 咖啡达人

  • 2018-03-27

2018-03-26 惜福 106-2 品味 : 咖啡达人

2018-03-27

 

 

惜福学苑 第三场-咖啡达人- 咖啡历史

讲师曾惠萍

 

       咖啡文化的演进扑朔迷离,世人对咖啡的着迷却永不消退。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年3月26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咖啡达人活动,特别邀请到台南窄门咖啡馆负责人曾惠萍讲师来为现场同学揭开咖啡的神秘面纱。讲师在桌上摆上许多不同种类的咖啡豆和容器,便能在讲解过程中,让同学们立即看到实品,详细的讲完毕后,讲师示范三种不同风味,不同冲泡方式的咖啡,分别是维也纳、爱尔兰及柠檬黄三种特调咖啡,最后甚至放入一片柠檬片与半杯酒,示范过程中,讲师将冲泡咖啡技巧传授给在场同学,让同学在自身操作时能更加上手,最后,同学们依照讲师先前的教导,人人都冲泡出一杯出色的咖啡,看着他们喝咖啡的幸福脸庞,可以看出这场活动办得相当成功。

       保健系谢佳霖在回馈中写到活动结束后自己对咖啡的历史、冲泡方式以及技巧都有明显的进步与提升,讲师示范时亲切有耐心,让我学会最简易的手冲咖啡,不但可以在家自己练习,还可以让我享受咖啡的美好口感。

 

自己动手泡咖啡

  生科系胡雅晴说借由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了咖啡的原由以及咖啡冲泡的方式,这次活动不但能喝到咖啡,此外,还能亲自体验手泡咖啡,这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也是大学生活中很难得的经验。在这里谢谢老师的耐心指导。

听语系吴沛恩表示这次的咖啡主题,她真的超有兴趣,原因是家人平常也有冲泡咖啡的习惯,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对咖啡产生极大兴趣,因此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像这类型的活动, 最重要的是,她还希望参加名额能增加,因为活动真的是太热门了。

虹吸冲泡方法。

 

心理系蔡季廷说他觉得在这场活动中除了学习到各种冲泡咖啡的方法之外,也学习到了咖啡相关知识,像是咖啡的烘培种类,分为三种,分别是深培、中培以及浅培,讲师示范了多种特调咖啡,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柠檬黄,讲师说这是特别设计给失恋的人喝的,咖啡中加了酒及柠檬,完美呈现出失恋的多种情绪。

幼教系叶盛婕则表示自己在平常都买一般冲泡完成的咖啡,因为这次的活动发现,其实手冲咖啡也是很需要技巧的,每个步骤都会影响咖啡的口感,而手冲咖啡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当喝着自己用心冲泡的咖啡时,真的感觉比平常的香甜很多呢。

同学们轮流品尝自己泡的咖啡。

曾惠萍老师以自身的经验以及多年来的研究将咖啡的精随传达给在座23位同学,讲师说咖啡俨然是普罗大众的精神食粮。而今,咖啡已进入第三波精品庄园豆的世界,虽是一种全新的价值体系,但咖啡的价值却因人而异,任何形式的咖啡人生都是无价的!讲师将咖啡的精神传递给同学,让同学透过动手冲泡,真实地感受到咖啡的香气,最后,人人拿着一杯自己的特调,细细品味,结束了今天咖啡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