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惜福 107-2 第7場 品質:皮革小物製作

  • 2019-04-30

2019-04-29 惜福 107-2 第7場

 

品質:皮革小物製作

 
2019-04-30
 
 

   惜福學苑第7場活動:品質:皮革小物製作

    講師:黃郁順

活動簡介:經由這場活動,同學可以學習到皮革顏色的暈染技巧、皮革製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驟以及如何在皮革小物刻上富有個人特色的記號,並可以將作品透過義賣的方式,捐款幫助弱勢族群,發揮樂於助人的精神。

   雖然現在市面上充滿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皮革小物,但是你有親自動手做過富有自己個性的皮革小物的經驗嗎?你知道皮革小物的製作過程和步驟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8429日晚間六點在惜福學苑地下一樓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味:皮革小物製作」活動,榮幸邀請到杉茂精品皮件店負責人-黃郁順講師來指導同學有關皮革顏色的暈染技巧、皮革製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驟,以及如何在皮革小物刻上富有個人特色的記號,透過這場活動同學還可以經由義賣的方式,義賣自己的作品並捐款給弱勢族群,發揮樂於助人的精神。

   外文系李芸萱同學表示:活動過程中,氣氛真的很歡樂,講師很有趣也很用心的講解皮革小物的製作過程,雖然製作出來的作品不能帶走讓我覺得有點捨不得,但是能拿去義賣幫助弱勢族群讓我覺得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很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可以發揮一點小小的愛心,溫暖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視傳系陳翊綾同學回應:一開始我一直覺得皮革小物的製作很簡單,隨便弄一弄就可以弄得很好很漂亮,但是實際操作的時候卻發現,其實製作過程處處暗藏小技巧,如果沒有好好用心的注意,很容易做不好看或是失敗,幸好在講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做出覺得還算滿意的作品,希望在義賣的時候,能有人欣賞我的作品把它買走。 

   保健系顏曼玲同學敘述:這場活動好有趣,很少有活動類似這樣的主題或內容,皮革小物雖然很常見,但是自己動手製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皮革小物,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機會,真的難得所以覺得這個作品很珍貴,過程中,講師的介紹和講解,讓我覺得很用心很棒,準備的很充分,每個同學的問題也都可以一一的解決,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參加。


   經管系邱詩穎同學覺得:很開心自己能有機會回饋這個社會,發揮愛心幫助弱勢族群,因為平常時沒有什麼時間能參加志工服務或是社會服務之類的活動,難得學校有舉辦這樣的義賣活動,讓我不僅可以學習皮革小物的製作過程,還可以將做出來的作品義賣出去捐款給弱勢族群,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非凡的一場活動。

心理系徐碧珠同學分享:在這場活動中,我學習到很多,感謝講師一步一步教導我,讓我能順利完成皮革小物的製作,過程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注意到很多小細節,才能做出一個完美的作品,感覺在這場活動中不僅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細心,也激發了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真的非常值得參加。

 


  
在黃郁順講師用心的講解過程中,皮革顏色的暈染技巧以及現場示範皮革製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驟,讓現場25位同學都順利的完成富有個人特色的皮革小物,透過這場活動不僅能讓同學激發創意和想像力,活動結束後,同學的作品將作為義賣品義賣出去並捐款給弱勢族群,讓同學亦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發揮愛心和樂於助人的精神,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活動也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