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惜福 104-2第三場 品德:天使心─我的創作之路

  • 2016-04-28

2016-03-10 惜福 104-2 品德:天使心─我的創作之路

2016-04-28

 

惜福學苑第三場活動:品德:天使心─我的創作之路

講師蔡宜勳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本次由惜福學院舉辦的第三場活動「品德:天使心─我的創作之路」於105年03月10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行,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到了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蔡宜勳老師擔任主講者。

 

講師在活動中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長久以來寫作的心路歷程,讓同學們可以從講師的經驗中去感受創作之路的美妙,除此之外,更藉由新詩的寫作風格為介紹的主題與同學們做交流,說明寫作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困難,只要用心去體會生活,便能發現其實靈感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邊等著我們去發現,去創作。

 

 

不同的人寫作出不同的作品,但同一件作品卻同時影響著許多不同的人,就像同學們對於講師的作品有著不同的感悟,透過講師的創作分享,學習如何用心體會生活,創作出改變自己且能影響他人的作品。

 

 

 

資傳系二年級的許瑜珊同學表示,原本以為寫詩是件難事,但在參與本次的活動之後,他體悟到原來只要用心體會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人事物,任何小事都會變成靈感的來源,真的非常有趣!

 

視光系一年級的林詩穎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他體悟到即使制式無意間翻到的一個字,也能創作出一篇能讓人會心一笑的文章,讓他對於寫作與創作有了與以往不同的見解。

 

 

心理系四年級的朱慧慈同學表示,藉由本次活動中講師的創作經驗分享,他體會到創作之路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因為創作的範圍實在太廣大了,其實任何人只要有心,都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差別只是在於想不想踏上這條創作之路罷了。

 

 

 

現場16位同學與講師互相交流自己的創作之路,更透過他人的創作想法與理念,使同一件作品有了不同的見解,學習去體會用不同的視角來看見新的創作,創作並非難事,因為只要我們用心體會生活,靈感往往就存在我們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