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惜福 104-2第三场 品德:天使心─我的创作之路

  • 2016-04-28

2016-03-10 惜福 104-2 品德:天使心─我的创作之路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三场活动:品德:天使心─我的创作之路

讲师蔡宜勳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由惜福学院举办的第三场活动「品德:天使心─我的创作之路」于105年03月10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行,这次的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本校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蔡宜勳老师担任主讲者。

 

讲师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长久以来写作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可以从讲师的经验中去感受创作之路的美妙,除此之外,更借由新诗的写作风格为介绍的主题与同学们做交流,说明写作其实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困难,只要用心去体会生活,便能发现其实灵感无时无刻都在我们的身边等着我们去发现,去创作。

 

 

不同的人写作出不同的作品,但同一件作品却同时影响着许多不同的人,就像同学们对于讲师的作品有着不同的感悟,透过讲师的创作分享,学习如何用心体会生活,创作出改变自己且能影响他人的作品。

 

 

 

资传系二年级的许瑜珊同学表示,原本以为写诗是件难事,但在参与本次的活动之后,他体悟到原来只要用心体会生活周遭所发生的人事物,任何小事都会变成灵感的来源,真的非常有趣!

 

视光系一年级的林诗颖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他体悟到即使制式无意间翻到的一个字,也能创作出一篇能让人会心一笑的文章,让他对于写作与创作有了与以往不同的见解。

 

 

心理系四年级的朱慧慈同学表示,借由本次活动中讲师的创作经验分享,他体会到创作之路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因为创作的范围实在太广大了,其实任何人只要有心,都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差别只是在于想不想踏上这条创作之路罢了。

 

 

 

现场16位同学与讲师互相交流自己的创作之路,更透过他人的创作想法与理念,使同一件作品有了不同的见解,学习去体会用不同的视角来看见新的创作,创作并非难事,因为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生活,灵感往往就存在我们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