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惜福 109-1 第8場 品質:理財面面觀

  • 2020-11-24

2020-11-23 惜福 109-1第8場

 

品質:理財面面觀

2020-11-24
 
 
 
惜福學苑第8場活動:品質:理財面面觀
 
講師:謝菁華/ 劉芳汝 (助理講師)

活動簡介:透過桌遊遊戲,從中學習理財觀念。

     為了支持自己與工作上的運作,生活中無處不花費錢,同時也背負著債務,但體力與精神並非一生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因此「管控金錢」與「適當投資」將是提升一個人生活品質的黃金鑰匙。1091123日,惜福學苑邀請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謝菁華老師,帶領同學體驗如何在現金流遊戲中脫離被支出追著跑的老鼠圈。課程中,講師們邊引導大家孰悉遊戲,邊教導如何兼顧身上債務、同時不錯過任何投資的機會,而「被動收入」亦是這遊戲想讓每個人領悟的目的之一,盡可能運用較少的勞動來賺取自己身旁所需的開銷,再把多餘的部分進行適當的規劃,如此才是聰明的理財。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的黃同學說:很高興講師利用玩遊戲的方式讓我們輕鬆學會如何正確理財,也知道了多種投資方法,讓自己未來的生活品質更舒適。
 
     資訊傳播學系的唐同學分享,經過這次現金流遊戲,他發現一味地把錢留在身邊,不一定能賺錢,但透過適當投資卻可以錢滾錢,要賺錢就要投資,繼而給予適當的分配與規劃,才是上策。

   
 
  經營管理學系的邱同學表示:今天透過桌遊了解到只要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將會與財富自由更近一步,但要累積非工資收入卻需要大量的現金才能達成。遊戲中講師也提醒大家,現實與遊戲不同,必須時時刻刻睜大眼睛,管控好自己的支出。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的詹同學提到:自己藉由本次遊戲體會到理財的重要性,以及金錢對生活的比重其實非常大。講師說,投資時不要太貪心,一次投入太多並不代表一定會回來,雖然投資是不二法門,但正確、卓越的投資也十分重要。

 
    幼兒教育學系的田同學也分享:今日課堂所教的金錢管控法可說是開了眼界。除了平常不要亂花錢,也要想辦法增加收入,像是投資股票等,另外命運和運氣也是一大重點,將這些要素加起來才有可能跳脫老鼠圈。
                                                                                                                                          
  本日的活動在同學們滿腔的感慨與滿足下落幕。講師告訴在場的24位同學,雖然這個遊戲只是人生財務的模擬,但別忘了從中領悟到的事情。錢如水,若不流動,就只是一灘死水,多留意、摸索適合自己的理財藍圖,以被動收入及主動收入、投資與規劃相互輔助來脫離老鼠圈,好讓自己過上卓越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