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惜福 109-1 第8场 品质:理财面面观

  • 2020-11-24

2020-11-23 惜福 109-1第8场

 

品质:理财面面观

2020-11-24
 
 
 
惜福学苑第8场活动:品质:理财面面观
 
讲师:谢菁华/ 刘芳汝 (助理讲师)

活动简介:透过桌游游戏,从中学习理财观念。

     为了支持自己与工作上的运作,生活中无处不花费钱,同时也背负着债务,但体力与精神并非一生都能保持在最佳状态,因此「管控金钱」与「适当投资」将是提升一个人生活品质的黄金钥匙。1091123日,惜福学苑邀请三商美邦人寿业务经理谢菁华老师,带领同学体验如何在现金流游戏中脱离被支出追着跑的老鼠圈。课程中,讲师们边引导大家孰悉游戏,边教导如何兼顾身上债务、同时不错过任何投资的机会,而「被动收入」亦是这游戏想让每个人领悟的目的之一,尽可能运用较少的劳动来赚取自己身旁所需的开销,再把多馀的部分进行适当的规划,如此才是聪明的理财。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的黄同学说:很高兴讲师利用玩游戏的方式让我们轻松学会如何正确理财,也知道了多种投资方法,让自己未来的生活品质更舒适。
 
     资讯传播学系的唐同学分享,经过这次现金流游戏,他发现一味地把钱留在身边,不一定能赚钱,但透过适当投资却可以钱滚钱,要赚钱就要投资,继而给予适当的分配与规划,才是上策。

   
 
  经营管理学系的邱同学表示:今天透过桌游了解到只要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将会与财富自由更近一步,但要累积非工资收入却需要大量的现金才能达成。游戏中讲师也提醒大家,现实与游戏不同,必须时时刻刻睁大眼睛,管控好自己的支出。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的詹同学提到:自己借由本次游戏体会到理财的重要性,以及金钱对生活的比重其实非常大。讲师说,投资时不要太贪心,一次投入太多并不代表一定会回来,虽然投资是不二法门,但正确、卓越的投资也十分重要。

 
    幼儿教育学系的田同学也分享:今日课堂所教的金钱管控法可说是开了眼界。除了平常不要乱花钱,也要想办法增加收入,像是投资股票等,另外命运和运气也是一大重点,将这些要素加起来才有可能跳脱老鼠圈。
                                                                                                                                          
  本日的活动在同学们满腔的感慨与满足下落幕。讲师告诉在场的24位同学,虽然这个游戏只是人生财务的模拟,但别忘了从中领悟到的事情。钱如水,若不流动,就只是一滩死水,多留意、摸索适合自己的理财蓝图,以被动收入及主动收入、投资与规划相互辅助来脱离老鼠圈,好让自己过上卓越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