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惜福書苑-第7場 活力瑜珈

  • 2018-05-08

2018-05-07 惜福 106-2 品德 : 活力瑜珈

2018-05-08

 

 

惜福學苑 第七場- 活力瑜珈

講師謝慧燕

 

瑜珈是一個日進熱門的運動,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07年5月7日星期一晚上6點半在G201音樂教室舉辦的活力瑜珈活動,特別邀請到瑜珈高手謝慧燕老師來授課,老師一開始將同學們的身心調到最平靜的狀態,老師請同學們靜坐,藉由老師的帶領,同學們慢慢的放鬆並以最沉靜的心情來上接下來的瑜珈課,再來老師由慢至快,將瑜珈的動與靜表現的淋漓盡致,老師也搭配著柔和的音樂,讓同學們更能融入瑜珈的氣氛中,瑜珈的一些動作相當考驗肌耐力很多同學在過程中常常覺得筋骨酸痛,但經過老師的引導,同學們動作越來越標準 也不再那麼生疏。最後,老師收操完後,請同學們在瑜珈墊上放鬆休息,像是將全身放置在瑜珈墊上,為這個瑜珈課做最完美的句點。

幼教系黃湘庭表示透過老師一些慢慢引導的伸展動作,拉開平時較比較不會使用到的筋骨,重複奕需基本動作後,同學們的筋骨不再像以前一樣僵硬,透過這個活動並讓她學到,保持運動的習慣能讓自己精神變更好。

 

講師親自示範瑜珈的動作及方法。

  護理系張庭瑄說自己在這場活動中,學習到瑜伽的基本動作,並且藉由一些基礎運動以及輕快的音樂,放鬆我們的身心,也紓解了平時的壓力,老師在過程中,調整我們錯誤的姿勢,使我們知道並改正。

職治系邱郁芸說自己平常因為課業繁忙,不但少運動,也沒什麼時間做拉筋,經過今天的教學,發現自己筋骨真的很久沒有舒展,但是透過慢慢地拉筋,在課程尾聲,發現自己的筋骨都舒服了許多,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講師指導同學們做出正確的動作。

     

商設系王芃宣說就瑜珈算沒有基礎,只要勇於嘗試,不畏困難,便能上手,因為自己也是第一次上瑜珈課,發現並沒有跟不上的情況發生,老師也會到同學們中間來調整每位同學的動作,讓她了解到,每個人都能輕鬆做瑜珈。

時尚系郭季彤說自己參加這個瑜珈課程,舒展了平時僵硬的四肢,也放鬆洗滌了身心靈,透過這些動作,不但拉開僵硬許久的筋骨,做完之後,還能讓自己晚上可以更好入眠,是一個大人小孩一起參與的運動。
 

同學們認真做瑜珈。

謝慧燕老師親自示範所有動作給在座14位同學,大家和老師一起拉筋,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最後,老師請大家擦乾自己的汗水,將全身放鬆,聆聽音樂的旋律,為這次的瑜珈課最完善的結尾,大家都帶著開心的身心靈結束這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