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惜福 108-2 第1場 品質:肢體探索與開發

  • 2020-03-31

2020-03-30 惜福 108-2 第1場

質:肢體探索與開發

 
2020-03-31
 
 

   惜福學苑第1場活動:質:肢體探索與開發

    講師:林君如

活動簡介:透過肢體活動去感知全身各部位,讓同學對自己的身體有更多體會與認識,進而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肢體動作。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首場書苑日由惜福學苑揭開序幕,此活動邀請到前雲門教室專任教師,現任米卡藝術中心老師的林君如講師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上課內容。老師先帶大家透過肢體與音樂融合,再來搭配日常生活中最易見的大型垃圾袋,老師帶領大家將垃圾袋束成包裹狀,帶著它旅行,帶著它奔跑、舞動,時而快時而慢,時而向前走,時而向後走,如時光迴轉般,讓同學們透過這次機會,好好探索自己的肢體,跳出屬於自己的創新舞蹈。

     視光學系的劉慧玟同學說到,透過活動學習許多身體的動作,幫助自己了解身體的韻律及伸展,雖然對於舞蹈並沒有很在行,但是可以透過舞蹈認識自己的身體,沒有規範的跳舞,是一個相當棒的體驗。

 

   

 

財務金融學系的王郁雯同學表示今天活動量很大,老師帶動大家韻律全身,讓身體有很充足的活動量,也使用了小道具幫助活動的趣味,大家都可以相互活動從中學習並得到更多的樂趣。

     心理學系的許以佳同學說到,老師在活動過程中,並不像以往老師在台前授課,而是和我們一起走入人群,不斷調整我們的姿勢,也用許多鼓勵的話語讓我們放開自我,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江采薇表示,自己在活動開始前有些許的害羞內向,但看著大家漸漸放開自我,隨意創新自己的動作,並跟著老師的引導,再與眾不同的舞蹈,都讓我有了很多的自信與歡樂。


     生科系的朱孝文同學認為使用大型垃圾袋作為媒介,是以往都沒有體驗過的上課方式,雖然大家都因疫情戴著口罩,和自己的專屬大包裹一同旅行,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大家的臉上是開心、是幸福的。

 

 

     

       

        經過一系列探索肢體的動作後,老師帶著大家做著舒緩操,和同學們講解舞蹈並不需要多少技巧,重點在於自己最放鬆最舒展的姿態,創作屬於自己的動作,和自己的身體相處,就能在生活中多了許多愉悅,最後全體17位同學和講師合照,為今夜的舞動留下美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