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惜福 104-2第二場 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饗宴(泰式篇)

  • 2016-04-28

2016-03-03 惜福 104-2 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饗宴(泰式篇)

2016-04-28

 

惜福學苑第二場活動: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饗宴(泰式篇)

講師謝肇禎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開跑至今,由惜福學院舉辦的活動已進行到第二場「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饗宴(泰式篇)」,本場活動於105年03月03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行,這次特別邀請到了本校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謝肇禎老師擔任主講者,講師藉由製作新住民美食“涼拌青木瓜絲”來帶出新住民的文化與趨勢,改觀同學們對於新住民標籤或是刻板印象,活動中更讓每位同學實際製作新住民美食。

 

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近年來新住民移入我國的趨勢更甚以往,讓同學們從食物來了解新住民的文化,打破對新住民的迷思,學習接納與尊重多元文化,符合本校關懷力指標。

 

 

視光系一年級的徐郁雯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學習到原來從美食上的差異可以了解到各國的氣候、人文、從而思考到歷史文化,他認為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學習方式。

 

 

 

設計系二年級的林佩儀同學表示,藉由參與本次的活動,不但使他對於新住民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更打破了以往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透過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泰式料理,也讓他更加支持多元文化。

 

幼教系一年級的黃桂鍹同學表示,參與此次活動使他體悟到要更加接受其他族群的文化與習俗,不能以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因為每個文化都有其珍貴之處,應該要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性並學習一視同仁的精神!

 

 

現場30位同學藉由製作新住民的特色美食來學習該國文化的歷史與習俗,打破過去舊有的刻板印象,建立正確的文化價值觀並學習接納與尊重各國的文化。

 

 

 

台灣自古以來便是多元文化的國家,對於新住民文化的移入我們應該去了解與尊重才能建立一個和諧的文化融合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