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惜福 104-2第二场 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泰式篇)

  • 2016-04-28

2016-03-03 惜福 104-2 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泰式篇)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二场活动: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泰式篇)

讲师谢肇祯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开跑至今,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已进行到第二场「品味: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泰式篇)」,本场活动于105年03月03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行,这次特别邀请到了本校通识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谢肇祯老师担任主讲者,讲师借由制作新住民美食“凉拌青木瓜丝”来带出新住民的文化与趋势,改观同学们对于新住民标籤或是刻板印象,活动中更让每位同学实际制作新住民美食。

 

台湾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近年来新住民移入我国的趋势更甚以往,让同学们从食物来了解新住民的文化,打破对新住民的迷思,学习接纳与尊重多元文化,符合本校关怀力指标。

 

 

视光系一年级的徐郁雯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学习到原来从美食上的差异可以了解到各国的气候、人文、从而思考到历史文化,他认为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学习方式。

 

 

 

设计系二年级的林佩仪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本次的活动,不但使他对于新住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打破了以往对新住民的刻板印象,透过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泰式料理,也让他更加支持多元文化。

 

幼教系一年级的黄桂鍹同学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使他体悟到要更加接受其他族群的文化与习俗,不能以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因为每个文化都有其珍贵之处,应该要学习尊重文化差异性并学习一视同仁的精神!

 

 

现场30位同学借由制作新住民的特色美食来学习该国文化的历史与习俗,打破过去旧有的刻板印象,建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并学习接纳与尊重各国的文化。

 

 

 

台湾自古以来便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对于新住民文化的移入我们应该去了解与尊重才能建立一个和谐的文化融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