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惜福 104-2第八場 品味:韓國文化初體驗

  • 2016-05-06

2016-04-28 惜福 104-2 品味:韓國文化初體驗

2016-05-06

 

 

惜福學苑第八場活動:品味:韓國文化初體驗

講師:王雪圓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開跑至今也漸漸進入尾聲,由惜福學院舉辦的活動也已經來到了第八場「品味:韓國文化初體驗」。

 

本場活動於105年04月28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行,這次特別邀請到了Betty韓國精品服飾老闆王雪圓老師擔任主講者,講師經營正韓服飾店已有三年之久,並且堅持親自前往韓國取貨,對於韓國的文化經驗有一定的了解。

 

 

活動中講師除了與同學們分享自身的韓國旅遊以及批貨經驗外,更帶來一道韓國道地的美食「部隊鍋」,讓同學們互相合作來料理,大家一同品嘗親自完成的部隊鍋;透過韓國的美食文化來增加對韓國的認識,加上講師分享的親身經驗,進而培養同學們對他國文化的尊重,並增加同學們的國際視野,以應映近年來地球村的趨勢。

 

 

 

護理系一年級的陳芊樺同學表示,近年來韓國日益興起,不管是在貿易還是娛樂產業,都漸漸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能讓他多了解韓國的文化,有助於未來自己去韓國旅遊或就業時,對當地有基本的認識。

 

商品系一年級的洪珮綺同學表示,之前就有去過韓國旅遊的經驗,但是是跟著旅行團出遊的,透過講師詳細的介紹,讓他希望如果下次有機會,也想體驗看看韓國自由行,感覺能更真實的體驗當地的文化風情。

 

 

保健系二年級的許鈞萍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的活動,讓他發現原來現在去韓國這麼方便,連語言都不是甚麼問題了,經由講師的經驗分享,也讓他學習到到韓國旅遊要注意貨幣的面額,以及許多批貨的技巧。

 

 

 

現場54位同學在講師的指導下,一起合作煮出韓國道地的部隊鍋美食,在品嘗部隊鍋的同時,也仔細聆聽著講師的韓國經驗分享,不但學習到許多韓國旅遊實用的小知識,更收穫到了韓國創業批貨的技巧;近年來韓國在國際上漸漸崛起,在許多產業方面表現也備受矚目,在這樣的趨勢下,本次活動除了讓同學對韓國文化有近一步的認識外,更培養同學們的國際觀,以應映近年來地球村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