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惜福 109-2 第6場 品味:戀戀咖啡香

  • 2021-04-27
  • SystemAdmin
 
惜福學苑第6場活動:品味:戀戀咖啡香
 
講師:朱紹齊 洪羽萱

活動簡介:讓學生瞭解咖啡的成分和製作過程,以及各種不同的沖泡方式,並在品嚐過程中,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生長背景及個性,能夠品味出不同的層次感。

    咖啡已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有許多人卻連自己喝的咖啡豆品種都不自知,因此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04月26號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味:戀戀咖啡香」活動,邀請朱紹齊講師與洪羽萱助理講師介紹各種咖啡豆的產地、種類、風味以及處理方式,講師們也把多年來研究咖啡的精隨和沖煮咖啡的小技巧傳授給同學們,讓同學在沖煮咖啡時能夠更快上手。

635173387
 室設系林苡彤表示: 很開心今天能來參加活動,我學到了許多沖泡咖啡的小技巧以及有關咖啡的小知識,而且兩位講師都很有趣,也很平易近人,有甚麼問題都能詢問,讓我獲益良多。

心理系鄧蓉君表示: 覺得今天上課的講師們很有趣,而且上課都會用提問的方式來跟我們互動,覺得很好玩,雖然因為身體的因素所以不能喝太多咖啡,有點可惜,但我還是覺得學習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原來咖啡的種類有那麼多種,讓我十分驚訝。

841666786
       保健系胡軒瑄表示: 咖啡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到,但是我都沒有去深入了解它過,透過這次的課程,我更認識咖啡,也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啡豆,除此之外,講師在最後鼓勵我們的話讓我很有感觸,讓我知道下次遇到困難該怎麼做。

    護理系王辰宇表示: 我平常也會喝咖啡,不過我都是喝即溶咖啡,因此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自己磨咖啡豆及沖泡咖啡,也了解到咖啡主要分為三個品種,每種咖啡的味道都不太一樣,而且老師還有解說即溶咖啡與精品咖啡的不同,以及為何要選擇精品咖啡的原因,使我更加了解關於咖啡的知識。

   護理系呂欣怡表示: 第一次喝到各種不同的咖啡,有的風味偏酸,有的風味偏甜,還有不同的沖泡方式會產生不同的味道,覺得咖啡深藏許多奧妙,而且我也覺得我泡的咖啡很好喝,希望下次能夠在參加這種活動。
817326017
 
 
 
在活動的尾聲,講師告訴同學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同,就像大家喜歡的咖啡風味都不一樣,在遇到困難時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許就能找到答案,也期許同學們透過咖啡提升生活的品味,最後,活動在咖啡的香氣以及同學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330003779
583949409
143375055
143873171
75474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