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惜福 109-2 第6场 品味:恋恋咖啡香

  • 2021-04-27
  • SystemAdmin
 
惜福学苑第6场活动:品味:恋恋咖啡香
 
讲师:朱绍齐 洪羽萱

活动简介:让学生了解咖啡的成分和制作过程,以及各种不同的冲泡方式,并在品嚐过程中,依照每个人不同的生长背景及个性,能够品味出不同的层次感。

    咖啡已是现代人必备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有许多人却连自己喝的咖啡豆品种都不自知,因此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04月26号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味:恋恋咖啡香」活动,邀请朱绍齐讲师与洪羽萱助理讲师介绍各种咖啡豆的产地、种类、风味以及处理方式,讲师们也把多年来研究咖啡的精随和冲煮咖啡的小技巧传授给同学们,让同学在冲煮咖啡时能够更快上手。

635173387
 室设系林苡彤表示: 很开心今天能来参加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冲泡咖啡的小技巧以及有关咖啡的小知识,而且两位讲师都很有趣,也很平易近人,有甚么问题都能询问,让我获益良多。

心理系邓蓉君表示: 觉得今天上课的讲师们很有趣,而且上课都会用提问的方式来跟我们互动,觉得很好玩,虽然因为身体的因素所以不能喝太多咖啡,有点可惜,但我还是觉得学习到很多东西,尤其是原来咖啡的种类有那么多种,让我十分惊讶。

841666786
       保健系胡轩瑄表示: 咖啡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但是我都没有去深入了解它过,透过这次的课程,我更认识咖啡,也知道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咖啡豆,除此之外,讲师在最后鼓励我们的话让我很有感触,让我知道下次遇到困难该怎么做。

    护理系王辰宇表示: 我平常也会喝咖啡,不过我都是喝即溶咖啡,因此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自己磨咖啡豆及冲泡咖啡,也了解到咖啡主要分为三个品种,每种咖啡的味道都不太一样,而且老师还有解说即溶咖啡与精品咖啡的不同,以及为何要选择精品咖啡的原因,使我更加了解关于咖啡的知识。

   护理系吕欣怡表示: 第一次喝到各种不同的咖啡,有的风味偏酸,有的风味偏甜,还有不同的冲泡方式会产生不同的味道,觉得咖啡深藏许多奥妙,而且我也觉得我泡的咖啡很好喝,希望下次能够在参加这种活动。
817326017
 
 
 
在活动的尾声,讲师告诉同学每一个人的人生经历都不同,就像大家喜欢的咖啡风味都不一样,在遇到困难时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许就能找到答案,也期许同学们透过咖啡提升生活的品味,最后,活动在咖啡的香气以及同学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330003779
583949409
143375055
143873171
75474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