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惜福 105-1第一場 原來這樣玩,日本更好玩!

  • 2016-12-07
無標題文件

2016-09-26 惜福 105-1 原來這樣玩,日本更好玩!

2016-12-07

 

 

惜福學苑第一場-原來這樣玩,日本更好玩!

講師張若微

 

亞洲大學105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本次由惜福學院於105年09月26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原來這樣玩,日本更好玩!」的活動,此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到了親子律動講師兼旅遊達人的張若微女士擔任主講者,講師在活動中除了介紹許多有關日本旅遊的知識,也讓同學們親自換上日本傳統服飾,體驗穿和服的樂趣。在活動的最後,講師更與同學們分享與交流自己的旅遊心得與感受;藉由旅遊的方式,不僅豐富了心靈,也更了解到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

 

資傳系二年級的高子倪表示,透過此活動不僅學到如何規劃日本的旅遊行程,還在這堂課中學習到如何自保,有鑑於常在新聞中看到一些旅遊搶案或是被哄抬價格…等現象,在講師的細心說明下,讓我不只大開眼界還學習到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事,對於旅遊雖然是放鬆心靈的好方法,但最重要的是該如何去了解每個地方的文化特色,並且去包容。

 

 

心理系一年級的林易樺表示,第一次參加亞大書苑日活動,藉由這個活動讓我體驗到更多不同的文化類型,也瞭解到在旅遊的過程中,只要肯用心,處處皆是學問,更讓我深深覺得該把握時間出去旅遊,多去看看外面的風景,不要因為害怕而怯步。

 

 

 

創設系一年級的陳佳妤表示,在活動中體驗到日本傳統服飾,除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日本傳統文化,也學習到很多旅遊的知識,在講師的拍攝下,日本的各個旅遊景點都讓人美不勝收,讓我不禁覺得趁我們年輕有活力時,更應該多去走走。

 

生醫系一年級的粘浩銘表示,在講師的帶領下,讓我知道原來日本老人對於觀光客是很好客的,尤其是在迷路時,他們都會很熱情的指引我們方向並且告訴我們哪裡是當地必去的景點或是必買的特產,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說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真的很貼切。

 

 

數媒系一年級的葉庭嘉表示,在體驗和服的過程中,講師細心的講解和服在日本文化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涵義,深刻讓我知道原來服飾在一個文化中不僅是一個象徵也別具意義,在旅遊過程中,善用手邊資源,更能收集到不同的日本旅遊方法。

 

 

 

在這個匆忙的世代,隨著科技的發達,人們不再與大自然接觸,取而代之的是整天盯著智慧型手機或是抓寶,現場29位同學不僅在講師的指導下體驗了日本和服,還瞭解到和服在日本文化上的意義,更學習到了許多有關旅遊的知識;也發現原來有很多地方是這麼令人美不勝收;日本與我國鄰近不遠,在歷史上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這次活動中,同學除了學會很多的旅遊的技巧外,更培養同學們的國際觀,在面對不同文化中,我們也應該學會尊重與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