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惜福 105-1第一场 原来这样玩,日本更好玩!

  • 2016-12-07
无标题文件

2016-09-26 惜福 105-1 原来这样玩,日本更好玩!

2016-12-07

 

 

惜福学苑第一场-原来这样玩,日本更好玩!

讲师张若微

 

亚洲大学105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由惜福学院于105年09月26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原来这样玩,日本更好玩!」的活动,此次活动中特别邀请到了亲子律动讲师兼旅游达人的张若微女士担任主讲者,讲师在活动中除了介绍许多有关日本旅游的知识,也让同学们亲自换上日本传统服饰,体验穿和服的乐趣。在活动的最后,讲师更与同学们分享与交流自己的旅游心得与感受;借由旅游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心灵,也更了解到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

 

资传系二年级的高子倪表示,透过此活动不仅学到如何规划日本的旅游行程,还在这堂课中学习到如何自保,有鑑于常在新闻中看到一些旅游抢案或是被哄抬价格…等现象,在讲师的细心说明下,让我不只大开眼界还学习到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事,对于旅游虽然是放松心灵的好方法,但最重要的是该如何去了解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色,并且去包容。

 

 

心理系一年级的林易桦表示,第一次参加亚大书苑日活动,借由这个活动让我体验到更多不同的文化类型,也了解到在旅游的过程中,只要肯用心,处处皆是学问,更让我深深觉得该把握时间出去旅游,多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不要因为害怕而怯步。

 

 

 

创设系一年级的陈佳妤表示,在活动中体验到日本传统服饰,除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日本传统文化,也学习到很多旅游的知识,在讲师的拍摄下,日本的各个旅游景点都让人美不胜收,让我不禁觉得趁我们年轻有活力时,更应该多去走走。

 

生医系一年级的粘浩铭表示,在讲师的带领下,让我知道原来日本老人对于观光客是很好客的,尤其是在迷路时,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指引我们方向并且告诉我们哪里是当地必去的景点或是必买的特产,让我想到之前有人说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人,这句话真的很贴切。

 

 

数媒系一年级的叶庭嘉表示,在体验和服的过程中,讲师细心的讲解和服在日本文化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涵义,深刻让我知道原来服饰在一个文化中不仅是一个象征也别具意义,在旅游过程中,善用手边资源,更能收集到不同的日本旅游方法。

 

 

 

在这个匆忙的世代,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不再与大自然接触,取而代之的是整天盯着智慧型手机或是抓宝,现场29位同学不仅在讲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日本和服,还了解到和服在日本文化上的意义,更学习到了许多有关旅游的知识;也发现原来有很多地方是这么令人美不胜收;日本与我国邻近不远,在历史上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次活动中,同学除了学会很多的旅游的技巧外,更培养同学们的国际观,在面对不同文化中,我们也应该学会尊重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