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惜福 108-1 第1場 品質: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初階版

  • 2019-09-19

2019-09-16 惜福 108-1 第1場

品質: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初階版

 
2019-09-17
 
 

   惜福學苑第1場活動:品質: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初階版

    講師:謝菁華、劉芳汝

活動簡介:將理財概念融入遊戲之中,經由財務管理的體驗,增強同學的財務智商,開拓理財觀念,若能運用得當,較易實現財富夢想。

    108年916日在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舉辦108年第一學期首場書苑日活動,這次是由惜福學苑所舉辦的「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初階版」,特別邀請到在三商美邦人壽任職16年的業務經理謝菁華講師以及業務主任劉芳汝擔任助理講師,謝菁華講師以幽默活潑的帶動方式,講解著如何遊玩現金流桌遊並跳出老鼠圈,讓同學們開始思考如何透過擲骰子、投資以及選擇,來跳出老鼠圈,成為有錢人贏得勝利。

    護理系吳惠茹同學表示今天來參加理財的活動,除了學到工作收入外,也要學會投資理財的技巧,投資理財其實很重要,是未來我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會投資就會再額外賺到工作收入以外的錢,沒想到竟能從桌遊中學到這麼多,令我收穫滿滿。

      時尚設計學系楊振忠同學表示要懂得投資人生並提早退休。從遊戲中體驗現金的交易與買賣,更重要的還是必須懂得理財與如何分辨這個投資是否賺錢,每一個投資都是重要的,希望還有機會再參加進階版的活動。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陳韋如表示理財相當重要,如果想要賺錢,就要敢投資,但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自己在遊戲中一局都還未結束,卻因為擲骰到失業而面臨破產危機,所幸後來不斷的思考並投資,才生存下來。

   心理學系林家穎同學表示自己在遊戲過程中學到收支要平衡,投資要看準時機並先下手為強,但也必須注意要有最低的保險範圍,雖然在一開始的職業收入並不理想,但是依靠多次的投資和思量,最後竟成功地跳出老鼠圈,成就感很高外還學到很多理財技巧。

      視光系楊珝彤同學認為投資和儲蓄與我們人生是息息相關的,並提到老師在課堂中有談到的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這是她相當喜歡並且興趣的書,沒想到竟然透過書院活動來深入了解,除了活動中與講師們切磋許多之外,下課後還與講師們互相討論許久,收獲相當多。
 

      這場投資與理財的盛典在融洽的氣氛中落幕,現場24位同學不但意猶未盡,還期許自己能將今日所學用在人生的資產中。社會中有許多人因為不當的投資而造成事業甚至破產的危機,透過這小小簡單的桌遊增進投資理財的概念,讓往後的生活而更加美好、更加豐富,就是最棒的結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