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惜福 108-1 第1场 品质: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初阶版

  • 2019-09-19

2019-09-16 惜福 108-1 第1场

品质: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初阶版

 
2019-09-17
 
 

   惜福学苑第1场活动:品质: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初阶版

    讲师:谢菁华、刘芳汝

活动简介:将理财概念融入游戏之中,经由财务管理的体验,增强同学的财务智商,开拓理财观念,若能运用得当,较易实现财富梦想。

    108年916日在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举办108年第一学期首场书苑日活动,这次是由惜福学苑所举办的「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初阶版」,特别邀请到在三商美邦人寿任职16年的业务经理谢菁华讲师以及业务主任刘芳汝担任助理讲师,谢菁华讲师以幽默活泼的带动方式,讲解着如何游玩现金流桌游并跳出老鼠圈,让同学们开始思考如何透过掷骰子、投资以及选择,来跳出老鼠圈,成为有钱人赢得胜利。

    护理系吴惠茹同学表示今天来参加理财的活动,除了学到工作收入外,也要学会投资理财的技巧,投资理财其实很重要,是未来我们都必须面对的课题,会投资就会再额外赚到工作收入以外的钱,没想到竟能从桌游中学到这么多,令我收获满满。

      时尚设计学系杨振忠同学表示要懂得投资人生并提早退休。从游戏中体验现金的交易与买卖,更重要的还是必须懂得理财与如何分辨这个投资是否赚钱,每一个投资都是重要的,希望还有机会再参加进阶版的活动。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陈韦如表示理财相当重要,如果想要赚钱,就要敢投资,但运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自己在游戏中一局都还未结束,却因为掷骰到失业而面临破产危机,所幸后来不断的思考并投资,才生存下来。

   心理学系林家颖同学表示自己在游戏过程中学到收支要平衡,投资要看准时机并先下手为强,但也必须注意要有最低的保险范围,虽然在一开始的职业收入并不理想,但是依靠多次的投资和思量,最后竟成功地跳出老鼠圈,成就感很高外还学到很多理财技巧。

      视光系杨珝彤同学认为投资和储蓄与我们人生是息息相关的,并提到老师在课堂中有谈到的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这是她相当喜欢并且兴趣的书,没想到竟然透过书院活动来深入了解,除了活动中与讲师们切磋许多之外,下课后还与讲师们互相讨论许久,收获相当多。
 

      这场投资与理财的盛典在融洽的气氛中落幕,现场24位同学不但意犹未尽,还期许自己能将今日所学用在人生的资产中。社会中有许多人因为不当的投资而造成事业甚至破产的危机,透过这小小简单的桌游增进投资理财的概念,让往后的生活而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就是最棒的结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