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惜福 108-1 第5場 品味:中國結-平結手鍊(義賣場)

  • 2019-10-16

2019-10-15 惜福 108-1 第5場

品味:中國結平結手鍊(義賣場)

 
2019-10-16
 
 

   惜福學苑 第5場活動:品味:中國結平結手鍊(義賣場)

    講師:溫芮潔

    活動簡介:運用簡單的編織,讓同學發揮創意製作出獨特、編出個性編出夢想,戴在手上,保持最佳心情度過美好的每一天。

     1081015日在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惜福學苑所舉辦的「中國結-平結手鍊」,邀請到德昌手藝生活館專職幹部施于婷老師來教導大家如何透過簡單的平結製作出富有美感的中國結手鍊,老師先帶大家探討中國結的有趣之處,在親自示範打平結的方法,現場提供多款顏色供同學參考使用,也有許多精緻渲染繽紛的串珠給大家為自己的手鍊增添一些色彩,現場同學聚精會神,為義賣的手鍊盡最大的努力。

    視光系陳郁雯同學表示透過今天的活動,讓他學到耐心以及沉穩手藝的技巧,雖然是簡單的平結,但只要沒有專心在中國結上,常會因為方向錯誤而必須重來,除了考驗耐心外,手的靈巧度也是一大挑戰,看到手鍊完成時相當有成就感。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陳韋如同學表示瞭解老師仔細地講解讓他了解中國結的歷史,能親自做出不同花色的中國結並利用義賣活動賣出,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可以透過義賣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中國結的美。

 時尚設計學系林詠檠同學表示線頭的鬚線是他一直遇到的困難處,但老師教導大家透過打火機融製線頭的方式,解決了他很大的問題,雖然一開始還不熟練,透過不斷重複的動作讓他越來越上手,最後還完成了兩件作品。

 

       

       室內設計學系楊賀婷同學表示每位同學對於線的配色都有自己的想法,一開始覺得這兩種顏色搭配起來會互相搶色,沒想到編製成中國結手鍊後,顏色卻相當和諧,是條令人感到舒服以及擁有整齊花紋的平結手鍊。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魯穎潔同學表示自己對於手工的作品不太在行,但在看完老師示範後,發現中國結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對準中心,繞對方向,就可以製做出獨一無二的中國結手鍊,讓我有無限的成就感。

    

          這場中國藝術盛宴在許多精緻的作品產出後完美落幕,現場19位同學,將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統一收集,參加之後的義賣活動,雖然依依不捨,但老師叮囑大家,只要不要忘記平結的打法,任何的線都能成為手上美麗的手鍊,希望同學們都能發揮自己的創意,再創造出更多的中國結手鍊。